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数字证书可提升网上银行安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黄金滔

  昨日,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副总经理曹小青在广州举行的“网银无忧天下行”论坛上表示,目前网上银行资金被盗的,基本上都是网上银行大众版用户,即没有使用数字证书的。他建议网上银行用户使用权威第三方机构颁发的数字证书,即网银的专业版,可提升网上银行的交易安 全性。

  对此,与会专家建议,尽量不要采用安全级别很低的“卡号+口令”方式登录网上银行。因为“卡号+口令”属于用户重要的私密信息,一旦用户登录了假网站、或个人电脑上被植入了木马等类似的病毒,则卡号或密码就会被窃取,进而会造成资金风险。

  曹小青指出,我国发生的网上银行资金被盗案件,基本上都是网上银行大众版用户,即没有使用数字证书的版本。网上银行大众版的功能比较少,安全级别也比较低。网上银行专业版的功能比较全,安全级别也比较高。使用第三方数字证书的安全性则要高很多,而且能为银行和用户规避一定的风险;当纠纷出现时,便于明确纠纷双方的利益和责任。CFCA承诺,如果他们提供的数字证书由于加密机制被破解使客户遭受损失,客户可以依诺向其索要赔偿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