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会计领军人才培训班昨日上海开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初一

  财政部举办的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培训班昨日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开班,财政部副部长王军亲自为学员讲授第一课。

  王军在开班仪式上指出,面对经济全球化的趋势,中国会计行业迫切需要一批熟悉
市场规则和国际惯例、具有战略思维的会计领军人才。他希望学员通过培训打开视野,实现从执行者到管理者、决策者的转变,担负起振兴中国会计行业的责任。

  此次参加培训的243名学员通过全国范围的层层选拔产生, 分别来自企业、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和高等院校。财政部为了重点打造“国家队”,此次企业类学员均来自大中型国有企业,包括中石油、首创集团、葛洲坝集团等知名国企。

  

财政部于2005年启动高级会计人才工程,计划通过10年的努力,培养3000名左右高级会计人才。在去年12月举办的首期企业类高级会计人才培训班中,55名学员近一半来自上市公司。“会计领军人才”的品牌也正在逐步形成,一名学员参加首期培训后不久,即被其所在省国资委任命为该省某直属国有企业的总会计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