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炒股茶馆:中短皆活最合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金谷明

  B股昨日开盘的时候还能冲一冲,但多数个股很快就回软,最终两市B股指数是冲高走低的一根阴线。老炳说:这B股行情果然有点儿补涨的味道。当然,从沪市部分B股依然封死涨停来看,这次B股行情并非完全没有准备,主力还是早早就下了功夫的。

  龙哥说:解决B股问题固然是一件大事,但消息表明,股改未全面结束,谈论B股命运还为时过早。目前来看,更加紧迫的两件事情,一是工行的发行和上市,如果本周末工行就能顺利“过会”的话,一个超级大盘股发行的浪潮就会汹涌而来,所以说,本月末和十月份的行情可能会比较动荡;二是中期所的股指期货开始模拟操作,具体股指期货年底就可能推出,这一方面会影响指标股的走势,另一方面更可能对A股市场形成资金分流,不少短线资金会走去炒作股指期货,近来权证市场比较平静,一些朋友反映就是其中的一些短线客已经转去研究股指期货。

  芳姐说:上周末,当大指标股板块推动股指强劲上扬之后,不少评论认为一轮新的冲锋马上就要展开,股指创新高几乎就是铁板钉钉的事情。但是,看这两天的走势,市场却完全没有这种气势,大指标股板块从周一开始就已经突然降温,而地产股继续集体下调,连周一启动的B股和航天概念股等等,周二也力度大减,还是那种短线热点的作派。这是对的,即使看好也不能头脑发热,及时逢高派发,就像大洋说的用短线思维来应付最好。

  大洋说:什么是好

股票?看看我们的大红鹰吧,既能短线活跃,又能保持持续上升,长短皆宜。别看如今每天都有不少个股突然跑出来,盘面很热闹,但许多个股发动之前几乎是没有任何迹象,要捕捉这样的个股机会就连我这短线高手也觉得没有十分把握。所以,再找几只大红鹰一样的股票吧,这才是近期选股的重心所在。

  龙哥说:我建议更多关注中石化旗下尚未股改的上市公司,例如石炼化、武汉石油、上海石化等等。这个板块的题材应该是重组,我看我们可以找机会逢低适量介入。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