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股票发行制度变成注册制风险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1:06 重庆时报

  分析认为,股票发行制度变成注册制风险较大 沪指涨2点 指标股走势分化

  日前证监会主席尚福林透露,监管层将适时推进股票发行制度改革,逐步推动股票发行核准制向注册制的改变。注册制即完全让市场来判断发行公司的质量和前景,发行成功与否关键取决于市场投资者的反应,但对于一个尚不成熟的市场而言,这种管理层完全放手不管的发行方式也可能会暗藏相当大的风险。

  上综指昨开盘1735点,收盘1735点,上涨2点,成交235亿;深成指开盘4249点,收盘4223点,下跌14点,成交127亿。

  盘面上指标股走势有所分化,以招商银行为龙头的银行股再次走强,前日表现冲高回落的宝钢也有启稳再次上冲之势。而其它指标股表现不突出,中国国航、大秦铁路、G联通、G长电等均展开整理。

  另一方面,四川双马涨停带动了粤富华、酒鬼酒、厦门港务、绵阳高新等未股改股大涨。而跌幅前列的个股较为分散,基本上为一些前期短线大涨的个股出现技术性调整。

  近几个交易日大盘连续震荡走高,但随着股指逼近前期高点,市场心态也明显趋于谨慎。操作上回档仍可视着买入机会,以短线操作为主。综合

  相关新闻

  尚福林:IPO将由核准制变为注册制

  对于股票发行由核准制向注册制的转变,证券业界已是期盼已久。尚福林前日指出,适时推进股票发行制度改革,提高审核效率,培育和强化股票发行的市场化基本约束和自我调节功能,逐步推动股票发行核准制向注册制的改变,风险可测可控的可承受的前提下,逐步放开对产品的限制,支持证券经营中介机构扩大服务范围。据《东方早报》

  名词解释

  注册制:主要是指发行人申请发行股票时,必须依法公开各种资料。市场化程度较高,像商品市场一样,只要将产品信息真实全面地公开,至于产品能否卖出去,以什么价格卖出去,完全由市场需求来决定。这种发行审核制度对发行方、券商、投资者的要求都比较高。

  核准制:是指发行人在申请发行股票时,不仅要充分公开企业的真实情况,而且必须符合有关法律和证券监管机构规定的条件,证券监管机构有权否决不符合规定条件的股票发行申请。综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