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汇丰晋信龙腾基金经理林彤彤:年内振荡盘整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0:29 南方都市报

  ■机构看市

  本报讯(记者王晶晶)大盘近日的走势让人有点“看不懂”,上证指数大涨,但仍然有很多人抱怨赚了指数不赚钱。

  汇丰晋信龙腾基金经理林彤彤认为,今年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大盘股尽管对指数
起到了带动作用,但市场人气并没有像上半年那样“火热”,有人甚至认为,当前行情是为了工行上市做铺垫,刻意营造的“虚假繁荣”。对此,林彤彤认为,年前大盘出现快速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主基调仍将是振荡盘整。对于投资者而言,盘整市恰恰是“淘金”的好机会,明年行情的基础可能就在这段时间得到整固。现阶段,可以说今年最好的“收获”时机已经过去,但为来年的好收成“播种”的良机正在到来。

  具体来说,林彤彤指出下一波行情的机会主要有几个方面:第一是消费服务类企业,如银行、旅游、酒店、航空。目前的银行股估值水平还非常低,而旅游业公司所经营的景点景区,是一种典型的稀缺资源,能够形成企业的核心

竞争力。第二是具有技术创新的行业和公司,如电信设备,特别要关注技术含量较高的板块。第三是环保节能型企业。

  此外,铁路运输和电网设备板块也值得看高一线,这两大板块是国家“

十一五”规划中重点部署的投资领域,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运输和电力设施的发展前景看好,相关的上市公司和板块也将从中受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