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短线机会较多——排行榜信息解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0:29 南方都市报

  周二沪深两市出现整理走势,两市共有9只个股涨停,涨幅超过7%的个股有16只。目前的市场已吸引了众多资金积极运作,不断涌现出的强势品种也为市场营造了丰富的短线机会。

  从涨幅榜来看,以下板块表现较活跃:一是电力设备板块,思源电气、G许继、G平高等个股出现在涨幅前列。虽然电力行业的发展比较平稳,但电力设备行业的发展却是非常
明朗的,在资金反复挖掘的背景下,中线有追踪的价值。二是上海本地股,G金丰、G轻机等出现在涨幅前列。本地股群体具有良好的弹性,而实质重组及并购预期也将推动其行情反复活跃,不过,目前本地股行情只是热点轮动格局中的一个分支,持续走强有一定难度。其他板块也有很多短线强势品种涌现,如航天军工板块中的G洪都、医药板块中的G南药、交通运输板块中的G北创、水泥板块中的四川双马、巢东股份等,这意味着市场资金的运作非常分散,虽然短线的市场机会比较丰富,但凌乱的热点效应也将制约后市行情的攻击力度。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B股行情虽然仍有相对强势的表现,但个股已经出现分化走势。目前市场关于B股的传言较多,其短线强势更多是市场借机炒作。银行板块的短线活跃也一度吸引了市场关注的目光,G招行还创出了年内行情新高,该板块将成为近期行情的一个重要稳定力量。

  跌幅居前的个股缺乏明显的板块特征,比较明显的共性是,这些个股多属于近日涌现的短线强势品种,如G长力、G东华等。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