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酒鬼酒清理改制路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0:29 南方都市报

  酒鬼酒清理改制路障

  员工安置方案获通过,重组方再次现身安置方案

  昨日,酒鬼酒(000799)证券事务代表李文生向本报记者证实,酒鬼酒员工安置方案已在职工代表大会上通过。记者了解到,重组方也现身安置方案并有所承诺。种种迹象显示
,酒鬼酒重组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职工安置方案通过

  对于身处湖南省偏远之地湘西州的酒鬼酒众多员工来说,员工国有身份置换无疑牵动人心。昨日,酒鬼酒证券事务代表李文生向本报记者证实了员工安置方案已在职代会上通过,具体执行还有待时日,但他不愿透露进一步的细节。接近酒鬼酒重组的人士指出:“员工安置所需费用很大程度上将由湖南省政府承担,这笔钱早已到账。”

  根据本报记者辗转获得的酒鬼酒内部工作报告显示,重组方也现身安置方案的条款之中,重组方所承诺的条款也为酒鬼酒“轻装上阵”创造了有力条件。其中包括“经州政府协调,重组方大股东对在规定时间内领取一次性安置费并签订解除劳动关系的职工,每人发1万元补助费”。

  酒鬼酒推进重组

  昨日,酒鬼酒也公告了7月13日拍卖的原属成功集团的2700万股法人股的买主情况。其中,北京福顺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获得1200万股,珠海市丰钿节电器有限公司获得700万股,江苏五岳置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获得450万股,深圳市鑫泽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获得350万股。酒鬼酒在公告中表示,经向有关方面了解情况,上述竞得人不是一致行动人。

  经本报调查发现(见7月29日财金周刊),北京福顺诚和珠海丰钿的背后买主均指向酒鬼酒的意向重组方——中糖集团。此外,本报记者从接近酒鬼酒重组的人士处获悉,对湘泉集团所持7800万股酒鬼酒法人股拥有控制权的

长城
资产管理公司
长沙办事处,也与中糖达成了口头协议,而刚刚获得3100万股酒鬼酒法人股以抵偿债权的上海浦发银行与中糖集团有转让股权的协议在先。

  种种迹象显示,酒鬼酒重组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若进展顺利,中糖拿下酒鬼酒45%的股权指日可待。

  本报记者刘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