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美元中期压力渐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06:5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招商银行外汇交易室

  周二美元走势反复,总体仍平稳,到欧洲开市为止,汇价和前一日基本持平。美元兑日元在最近一周有四次上冲118.20的关键阻力,但未能成功,最新回落到117.75。

  美国新公布7月资本净流入金额为329亿美元,为14个月来最低,不足市场预期的一
半,而美国第二季经常帐户赤字为2,184亿美元,略高于预期。此消息限制了美元的进一步上涨。

  欧元先涨后跌。近期欧洲央行官员在货币政策上强硬表态,欧元兑美元守住1.2650并反弹到1.2720。不过之后德国财政部长史坦布律克表示,亚洲汇率更具弹性,将有助于避免不当地解决全球失衡问题。欧元兑日元明显下跌,欧元兑美元也缩减去之前的涨幅。

  我们认为,市场将进一步消化资本净流入下降的数据,这可能会给美元压力。由于美国贸易赤字高筑,必须依靠外资来弥补,但外资买入美国公债的数量锐减以及美元走软的预期,暗示外资可能开始寻找更好的投资对象。

  在半年一度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估计,美国经济今年将增长3.4%,但将2007年增长率降低0.4个百分点至2.9%;欧元区今年经济增长率预估提高近0.5个百分点至2.4%,预期2007年经济增长率将为2.0%;预计日本经济持续扩张,今年增长率预估值略微调低至2.7%;亚洲新兴市场料将强劲增长8.3%,较先前预估调高了0.5个百分点。如果上述预测成真,我们认为
美联储
可能在2007年年中降息,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的加息进程会受到一定影响,但美元的利差优势仍将不断被削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