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摩根大通收购凯迪子公司 再现外资惯用对赌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06:55 新京报

摩根大通收购凯迪子公司再现外资惯用对赌协议

  引发凯迪电力股价放量大涨8.59%,外资同行惯用的对赌协议再现

  本报讯 (记者 吴敏 刘宝强) 凯迪电力(000939)昨日公告,摩根大通将最多斥资3.54亿元收购凯迪电力子公司70%股权。昨日凯迪电力大涨8.59%,拉出一根长阳线,交易量也急剧放大。凯迪电力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公司马上要进行资产转让。

  据今日公告显示,凯迪电力董事会拟将子公司电力环保70%的股权售予摩根大通旗下为此次交易专门设立的KDBlue SkyTechnologiesLimited.而在定价上,外资投行惯用的对赌机制再次出现。该子公司凯迪电力环保以“市盈率法”定价,以2006年净利润达到人民币3000万元的财务目标计算,电力环保70%股权的转让价格为2.83亿元;如果电力环保2006年度财务报表显示截止于2006年12月31日的财政年度的净收益不少于3000万,且净资产不少于5600万元,则BLUESKY另行支付7084万元作为奖励性付款。故股权的最高交易金额为3.54亿元。

  此前,凯雷收购徐工以及蒙牛和永乐电器的上市过程中,都出现过类似的协议。

  但市场流传的3亿收益可能无法实现。此前凯迪电力应付电力环保借款2.04亿元,这笔借款中一半需在股权转让完成前偿还,另一半在股份交割后一年半内偿还。

  凯迪电力独立董事称,这一协议有利于公司盘活资金,实现转型。而此次出售的子公司电力环保主营烟气脱硫工程,这一烟气脱硫业务占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81%.但该公司认为这一行业竞争激烈,半年报显示这一部分业务毛利率为17.63%,同比下降了1.9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