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沪深300指数规则调整 大市值公司可尽快进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05:5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证指数公司19日晚间发布新修订的《沪深300指数编制方案》,新修订版本将大市值股票快速进入机制和设置指数临时调整备选名单机制纳入其中,并对成份股遇临时调整的情况作了详细说明。

  《编制方案》规定,沪深300指数选样空间必须满足上市时间超过一个季度,除非该股票自上市以来的日均A股总市值在全部A股中排在前30位。

    根据新方案,新上市的国航、大秦铁路还有即将上市的工行等有望马上进入沪深300指数的大家庭。

  此外,对符合样本空间条件,且总市值(不含境外上市股份)排名在沪深市场前10位的新发行

股票,启用快速进入指数的规则,即在其上市第10个交易日结束后进入指数,同时剔除原指数样本中最近一年日均总市值排名最末的股票。此外,在定期调整时设置备选名单,以用于样本股的临时调整。沪深300指数设置15只股票的备选名单。

    沪深300指数自2005年4月8日发布以来,已运行16个月,将成为第一个指数期货的标的指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