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次新股赚钱效应扩散 成为主力新攻击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次新股赚钱效应扩散成为主力新攻击目标

  最近上市的次新股景兴纸业上市三天就拉出涨停,最大涨幅超过33%,而之前的中国国航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都已经成为市场的风向标,可以说,当前次新股板块不但形成了明显的赚钱效应,同时还带动了相关中小板品种的活跃,未来仍有上攻动力。

  成为主力新的攻击目标

  周二思源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宁波华翔(资讯 行情 论坛)冲击涨停,就连基本面一般的景兴纸业也是连续大涨,这些都显示有潜力的次新股正在成为多方主力的重点攻击目标。尤其是当前,大盘正在挑 战1757点的前期高点,由于新股上方没有套牢盘,非常适合新多机构重拳出击。值得关注的是,一些新上市次新股一旦出现连续涨停突破,很容易引发一些同样在30日线附近蓄势充分次新股的大幅活跃,从而点燃市场创新高的热情。

  当前次新股中一些有价值个股由于其基本面清晰、资产质量较好,且上档抛盘压力小,后市有望成为新资金的关注对象,其中,我们有必要在其中选择基本面亮点突出的品种,择机参与。

  重点个股

  中钢天源(002057)

  公司是新上市的次新股,上市不久,就进行了名称变更,其原因是与第一大股东中国中钢集团公司关系密切,由于大股东中钢集团是大型央企,为钢铁工业和钢铁生产企业提供综合配套、系统集成服务。俗话说,背靠大树好乘凉,中钢天源的产品磁分离设备主要应用于钢铁选矿企业,产品主要销售对象就是国内外大型钢铁企业,而大股东的主营业务范围就包括为钢铁企业提供相关配套业务,有了如此实力雄厚的大股东,公司磁性材料产品销售极具优势。

  该股上市后就曾有过一波积极上攻走势,股价从最低8.3元一直涨到11.47元,股性表现非常活跃,换手也非常充分。近期股价出现震荡回调,连续回调时间达7个交易日,在当前新股热点不断扩散、赚钱效应已经形成的背景下,后市该股有望连续震荡上攻,操作上可积极关注。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