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华夏平稳增长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1:53 中国证券报

  联合证券 任瞳

  华夏平稳增长基金是第一只到期的封闭式基金———基金兴业的转型产品,但不论从投资策略、投资理念、发售方式等方面来看都是一只全新的基金产品。

  根据华夏平稳增长的招募说明书,该基金的投资目标是在运用TIPP投资组合保险策
略进行风险预算管理的基础上,通过实施多种积极策略,追求基金资产的持续、稳健增值。投资的范围:股票投资比例范围为0~95%,权证0~3%,债券0~95%,资产支持证券0~20%,现金以及到期日在1年以内的国债、政策性金融债等短期金融工具的资产比例不低于5%。

  稳健的投资策略

  TIPP实际上是保本基金常用的策略之一。该策略先确定期初保险底线与期初总资产的比率作为保本比例,当总资产增值时,以增加了的总资产乘以保本比例的值作为目前新的保险底线;当总资产减少时,以减少的总资产乘以保本比例的值与期初保险底线中的较大者作为新的保本底线。这样,TIPP既保护投资者期初投入的本金,也保护本金的增值。可见,TIPP强调保险策略应具备一个变动的最低保险额度,使其不受时间的影响,随着资产增值得到保护的水平或底线也随之提高,是一种更为稳健的投资策略。

  基金经理

  华夏平稳增长设置双基金经理来进行管理,这两位都是行业研究员出身后来再做投资的,且有管理

封闭式基金的经历。

  张龙先生,证券从业经历10年,曾先后任职于长江证券研究所、长盛基金研究部。2001年12月加入华夏基金,历任行业研究员、数量分析研究员。自2004年9月起至今,担任基金兴业投资经理。在此期间,整体来说基金兴业的表现在封闭式基金中处于中游位置。

  张益驰先生,曾任平安证券研究员。2002年9月起加入华夏基金,历任行业研究员,基金兴科、兴安投资经理,现任基金兴华投资经理。在其担任基金经理期间,基金兴科实现净值增长19.91%,表现在封闭式基金整体中居于上游;在基金兴安实现净值增长10.17%,表现在封闭式基金整体中居于中上游。

  基金公司

  华夏基金是国内最早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资产规模、综合实力等多年来始终保持着业内前三名的领先水平。投资业绩方面,华夏基金2001年、2002年连续两年均为全行业第一;2003年也处于第一梯队,基金兴华为大盘封闭式基金第一名,基金兴科为小盘封闭式基金第三名。

  2006年以来,华夏基金整体再度取得了优秀的投资业绩。截至7月7日,华夏大盘精选基金年度净值增长率101%,居国内所有基金中第一名;华夏回报基金为平衡型基金第三名;基金兴华为大盘封闭式基金第一名;旗下所有主动型

股票基金净值增长率都名列前三分之一,所有混合型
开放式基金
的净值增长率均超过70%。整体来看,该公司可为基金的运作提供非常良好的条件和环境,是个很好的平台。

  投资建议

  华夏平稳增长基金资产配置灵活,属于混合型基金。从投资策略的选择上看,该基金未来不仅具有类似保本基金的稳健,同时有机会争取更多资本增值。据此我们认为,风险承受能力不高的投资者可以重点买入,增强资产的稳健性;风险承受能力强的投资者也可以适当买入,作为一种低风险资产的配置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