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ST天颐股权转让无果而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1:5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韩万宁

  自9月12日以来一直停牌的*ST天颐(600703)今日就公司股权转让事宜公告称,9月16日,公司第一大股东湖北天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与荆州古城国有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双方同意解除2004年11月18日签订的关于*ST天颐的股权转让协议,并约定终止该协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资料显示,早在2004年10月,荆州市人民政府即同意天发集团将其持有的*ST天颐5429.7万国有法人股股权(占总股本的45.43%),转由古城投资持有。2004年11月18日,双方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根据当时的约定,在办理完工商登记注册手续之前,上述股权暂由荆州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持有。然而,在之后将近两年的时间里,股权过户工作却一直未能完成。根据双方约定,上述股权转让过户手续将予以停止办理。

  公告同时表示,目前天发集团正在为*ST天颐积极寻找战略合作伙伴,以尽快实施债务重组和资产重组,但截止到目前均无实质性进展。今年6月26日,*ST天颐曾公告称,荆州市国资委曾与包括中粮集团、光彩49集团及

马来西亚贝多恩公司等多家企业接触商谈过公司的资产重组事宜,但均未取得进展。

  根据公告,*ST天颐目前生产经营继续处于停顿状态,财务费用沉重,并已预计2006年第三季度继续亏损,且在第四季度扭亏为盈存在相当难度。如果公司2006年不能盈利,公司

股票将会被实行暂停上市。公告同时称,天发集团及下属子公司近期不存在对公司股票实施买卖交易行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