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米塔尔对明年钢铁市场谨慎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1:53 中国证券报

  全球第一大钢铁企业阿赛洛-米塔尔集团董事会联席主席拉克希米·米塔尔日前表示,钢铁市场的周期性是一个挑战,但他不认为全球钢铁业明年会出现下滑,他对明年的市场前景表示“谨慎乐观”。

  18日出版的《金融时报》援引米塔尔的话说,目前很多钢铁企业已经在市场需求弱化的时候通过减产来保证利润。这种策略有别于过去一些时候为获得市场份额而维持产量。

  《金融时报》报道说,现在全球钢铁市场的年销售总量大约在10亿吨。来自英国钢铁咨询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球钢价已经从今年1月份的每吨555美元提高到现在的671美元。(马建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