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热点过于分散——排行榜信息解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0:37 南方都市报

  ■大势研判

  周一沪深两市继续振荡上攻,尾市双双以阳线报收,而个股行情也维持着相当的活跃程度,沪深两市共有10只个股涨停,涨幅超过7%的个股共有22只,市场资金运作较积极。

  从涨幅榜来看,科技板块表现出一定程度的活跃,G厦华、G东信等出现在涨幅前列。目前科技股板块尚未成功培育出领涨品种,使其行情只能以个股轮番活跃的格局出现,期待板块持续走强并不现实。其他板块也有一定程度的活跃,如商业板块中的G武商涨停,新股中的景兴纸牢牢封杀涨停位置,航天军工板块中的G航动力、交通运输板块中的G深机场冲击涨停价格,医药板块、北京板块等也都有一定程度的活跃。这种情况意味着突破千七整数关之后,市场的短线预期比较明朗,各路资金都展开了相对积极的市场运作,只是资金运作的方向并不是很集中。这虽然能够为市场提供一定的短线机会,但要使行情持续发展,则需要一个可以有效积聚市场做多激情的领涨热点。

  周一最引人关注的一个热点是B股大面积涨停。从技术角度来看,多数B股基本上处于底部位置,自身有非常强烈的补涨要求,而周一的全线涨停则有一定的传言刺激。后市传言是否能够兑现,将决定该板块的持续攻击力度。

  另外还需要指出的是,近日行情的主要推动力量大型蓝筹股转弱,对市场的短线推动作用也是明显减弱。市场在千七关口突然启动蓝筹股行情,在很大程度上具有指数上的意义。如今沪指已经突破整数关口,大型蓝筹股完成了短线使命,攻击力度的减弱也就成为合理选择。

  从跌幅榜来看,一些近日的短线强势品种出现了一定的振荡,如G东华、★ST磁卡等跌幅居前。这些个股短线积累了不错的涨幅之后,市场资金也寻求短线浮动利润的兑现操作,股价的振荡也就成为合理选择。另外,银行股也出现了短线振荡,G民生、G浦发等个股也都出现在跌幅前列。不过,机构资金对银行板块倾斜,使该板块后市仍有进一步活跃的机会。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