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提前布局鲁泰B德意志银行静候涨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02:1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钟鸣 发自上海

  虽然外资投行对我们已不再神秘,但还是能时不时让市场感到惊奇。

  G鲁泰(资讯 行情 论坛)(000726.SZ、200726.SZ)今日公告称,从公司的股东名册获知,截止到2006年9月15日,公司B股股东DBS VICKERS(H O N G K O N G)L T D A /C C L I E N T S(下称“D B S H K ”,为德意志银行旗下香港公司)持有公司B股约2121万股,达到公司总股本42243万股的5.021%。而此前G鲁泰的半年报显示,DBSHK还只持有1702万股公司B股。

  而昨日,两市B股全线大涨,涨停的个股高达85%,G鲁泰B股也上涨了7.79%,报收6.64港元。

  根据Wind资讯的统计,截止到2006年6月30日,DBS HK还持有深康佳B(资讯 行情 论坛)(200016.SZ)、上柴B股(资讯 行情 论坛)(900920.SH)等13家公司的B股,并均位列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一位市场人士表示,德意志银行提前布局B股一方面可能是对有关政策的出台有预期,另一方面可能也是看好相关公司的发展前景。但不管怎样,外资的研究能力和实际操作还是值得借鉴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