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八种方式力推上市公司创新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02:10 第一财经日报

  上海市拟定上市公司两年发展五大目标

  本报记者 于婷婷 发自上海

  《第一财经日报》近日获悉,在上海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即将完成之际,上海市有关监管部门对股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股改后上市公司的创新发展提出了进一步设想和战略部署,明确了今明两年一系列目标。

  为了在全流通的新形势下进一步发挥好上市公司的作用,根据上海上市公司的情况和全流通后资本市场的特点,围绕提高上海城市竞争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国资国企调整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上海市有关监管部门确定了上海上市公司今明两年发展的五大目标:

  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使其业绩继续在全国范围内保持领先,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净资产和总资产保持每年15%左右的增长幅度,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规模增幅高于上海上市公司平均水平;通过兼并收购和创新发展,做大做强产业龙头上市公司,形成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蓝筹公司;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治理结构,引入激励约束机制,形成促进上市公司发展的良好环境;发挥

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上市公司通过各种形式在境内外市场平均直接融资达到300亿元以上。

  为了完成上述目标,上海市有关监管部门提出了一系列具体工作设想。其中,为了推动股改后上市公司创新发展,将主要运用八种方式:一是定向增发,扩大规模;二是“腾壳让壳”,用足资源;三是换股合并,整体上市;四是筹集资金,促进发展;五是股份回购,优化质量;六是引进外资,对外开放;七是吸引内资,集聚上海;八是股权激励,实现多赢。这八种方式单独或组合运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