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非法买卖原始股中介雇大学生推销多盯中老年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05:32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侯军强 西安报道

  日前,陕西证监局与陕西省工商局、西安市公安局采取联合行动,对涉嫌从事非法代理买卖未上市公司股票,非法从事证券经营活动的陕西飞诚投资咨询公司做出查处。工商部门暂扣了这家公司的营业执照,陕西证监局查扣了有关违法犯罪的证据和资料,并责令其立即停止其非法活动。

  据陕西证监局介绍,在接到投资者投诉后即进行了初步调查,在掌握陕西飞诚投资咨询公司非法买卖十几家非上市公司股票的部分证据后,会同工商、公安等部门联合行动对该公司进行突击调查。

  从调查看,该公司在成立不到两个月时间内,公司整个业务就是对外打电话骗取投资者购买“原始股”。这家公司进行非法“原始股”买卖的手段主要是,通过对雇佣的60多名刚毕业大学生员工进行标准培训,然后再由这些职员以统一的口径打电话,采用“钓鱼”方式大肆向全国各地推销

股票,并按推销股票金额向员工提成。更吃惊的是,这家公司非法代理买卖的股票不仅有西安金圆汽车、陕西菲林格尔实业发展公司等陕西十几家非上市公司的股票,而且还有黑龙江等省市企业的股票,股价从每股3.9元到5.6元不等,推销对象也多为中老年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