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工国际网下配售股明日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02:1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焦菁)全流通下IPO第一股中工国际率先迎来了机构投资者网下配售股的解冻,除了中工国际,本月还有三只新股网下配售股锁定期满,解禁股总计为8640万股。

  资料显示,中工国际共发行6000万股普通股,其中网下向机构投资者发行1200万股,网上向公众投资者发行4800万股。

  向公众投资者发行的4800万股已于6月19日起上市流通,网下发行的1200万股按照有关规定,要在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公开发行的

股票上市之日起锁定三个月后方可上市流通。9月19日锁定期届满,该部分股票将上市流通。

  9月份,除了中工国际的1200万股解冻,还有大同煤业5600万股、同洲电子的440万股、云南盐化的1400万股网下配售股将解冻,总市值超过9亿元。

  与发行价相比,目前中工国际、同洲电子、云南盐化的溢价率均有80%,只有大同煤业溢价率为27%。但业内人士认为,网下配售股陆续解禁带来的影响应根据个股的实际情况判断。

  如果个股股价高于其合理价值,机构抛售的愿望将比较强烈,对个股的打压将很明显;如果个股估值合理,则抛售压力相对较小。

  以中工国际上周五收盘价14.37元计算,网下获配的投资者账面已实现100%的盈利。业内人士预期,该股的机构配售股短期套现的愿望还是比较强烈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