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科技证券:交通运输迎来波段性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00:33 中国证券报

  中国科技证券 李茂俊

  上周,交通运输板块总体表现较强,周涨幅为5.04%,位居天相行业指数涨幅前列。我们认为,该板块正迎来波段性投资机会。

  首先,人民币升值题材升温以及国际油价大幅下跌是促使交通运输板块再次活跃的直接因素。近期国际油价持续下跌,9月16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67美分,最新报62.55美元,盘中最低报62.30美元,与7月中旬每桶78.40美元的历史最高价相比,纽约市场油价已下跌了约20.5%。而从人民币汇率近期表现看,总体呈现震荡走高的态势,9月15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二度突破7.95元关口,达到7.9476元,逐步逼近一周前创下的纪录高点7.9425元。受上述因素的影响,受益最大的航空股近期呈现持续反弹的态势,上周五中国国航甚至报收涨停,带动航空类股整体大幅上涨。另外对油价敏感性也较强的航运类个股(如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反弹。

  其次,航空类个股的持续反弹开始吸引市场资金对交通运输板块中其他子板块个股的关注,公路、机场、港口类个股走势渐趋活跃。实际上,对于整个交通运输板块的认识,目前市场投资者将之定位为防御型的投资品种:在市场强势的时候,市场偏好挖掘高增长类行业个股,而一些业绩平稳增长的交通运输板块则受到冷落,而在市场调整氛围中才开始加大对该板块的关注力度。从目前市场的表现看,尽管近期股指持续反弹,但是投资者依旧显得较为谨慎,

宏观调控、扩容、小非解禁等因素依旧对市场构成压制。从基金半年报披露的信息看,基于上述考虑,其投资策略大多以防御型策略为主。

  另外,在从6月份至今的调整行情中,交通运输板块经过持续的下跌后估值也已经趋于合理水平,再次吸引资金介入成为情理之中的事情。

  从操作策略上,可积极逢低介入业绩稳定增长、估值合理的个股,如G赣粤、G鲁高速、G宁沪、G天津港(资讯 行情 论坛)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