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审批提速 8家QFII本季获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06:3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管理层对QFII资格的审批正在提速。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国证监会批准了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汇丰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和新光证券株式会社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这已是今年三季度批准的第三批QFII资格。截至前日,QFII总家数已达到48家,QFII总额度也已达到78.45亿美元。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只有1家机构获得QFII资格,二季度有5家机构获批,截
至前日,今年三季度已有8家机构获批。获批家数不但超过了今年上半年的总和,而且还超过了去年全年总数。2005年共有7家海外机构获得QFII资格。

  值得注意的是,近三个月来,QFII资格审批的速度基本上保持每月一批,且最近两批的QFII均为每批三家。按照这样的速度,今年很可能成为QFII获批家数最多的一年。2004年曾创下新增QFII家数的最高纪录,当年有15家海外机构获得QFII资格。截至前日,今年已有14家QFII获批。

  市场人士推测,可能有两个原因导致QFII审批提速:一是8月底管理层修改并发布新的QFII管理办法,大幅降低QFII投资门槛,提振了海外机构进入A股市场的信心;二是QFII投资心态相对稳定且入市积极,在IPO重启时期,引入QFII有利股指稳定。

  权威数据显示,QFII投资相对稳健,对绩优蓝筹股长期持有。2005年QFII的

股票换手率为193%,远低于基金、社保、券商集合
理财
和券商自营的换手率。今年7、8月份,在内地投资者相对看空后市的同时,QFII却积极增仓,8月末,部分QFII基金持仓比例超过97%,几乎完全“打满仓”。QFII积极入市,或许正是管理层审批提速的重要原因。(尚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