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央企应尽快建立全面风险防范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16:14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刘丽靓

  “中央企业应加快实践《中央企业全面风险管理指引》的相关规定,尽快地进入全面风险管理的状态,熟练应用现代化风险管理的手段,将风险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同时抓住风险带来的机会,增加企业的价值。”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在昨日举行的“首届企业全面风险管理高峰论坛”中说。

  邵宁表示,企业在开展全面风险管理的同时应与其他管理工作紧密结合,把风险管理各项要求融入企业管理和业务流程过程中,具备条件的企业应建立风险管理的三道防线:有关职能部门业务单位为第一道防线,风险管理委员会职能部门和董事会下设的风险管理委员会为第二道防线,内部审计部门和董事会下设的审计委员会为第三道防线。此外,企业开展全面风险管理也应把机会风险视为企业的特殊资源,通过管理为企业创造价值,促进经营目标的实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