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B股涨跌乏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15:00 新民晚报

  本周A股牛气冲天,风向标上证指数暴涨3%以上,而B股则继续低迷。尽管周五两市B指奋力反弹,但周K线依然双双收阴,周跌幅沪B指为1.5%左右,周成交额同比放大约10%,而深B指周收盘、成交额则与上周基本持平。

  本周B股市场ST板块频现黑马,表现最出色。如ST轻骑B周涨幅为13.2%、ST古井贡B为11.3%、ST珠江B为9.4%。而绩优权重B股如振华B周跌幅超过8%。如何看待ST板块的再次活
跃?从历史规律看,业绩发布后,往往是ST股投机炒作的最佳时期,主要在于业绩真空期内ST股资产重组传闻最多。

  后市方面,尽管A股的再次走牛,为B股创造了重新走强的契机。但由于推动A股走强的主要动力来自招行、中行、国航等大盘新股,而B股市场由于融资功能丧失,也没有类似的B股,因而A股的走强对B股提振作用日益减弱。另一方面,对B股影响最大的权重股如中集B、振华B、万科B近期普遍表现不佳,也对B股市场有明显的抑制作用。所以预计近期B股仍难摆脱横盘震荡整理格局。

  深圳智多盈刘中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