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证券•短线看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G金环:泰跃黑马

  自从泰跃系成为茂化实华(000637)的第一大股东之后,茂化实华的股价从3.90元开始,一路走高升到8元,股价翻了一倍多。我们在泰跃系的身影中发现了另一只还处于底部的3元附近的极具投资价值的低价股,就是G金环(000615)。在该股十大股东中,排在第一位的是湖北泰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因此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G金环为积极寻求新的利润
增长点,以近1.9亿元收购了已进入回报期且质地相对优良的襄樊纯昊投资有限公司99%的股权,在公司本部所在地积极发展房地产业务。而房地产行业上半年贡献的利润达到654万元,成为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该股近期一直处于缩量整理之中,底部构筑较为扎实,反弹空间较大,建议逢低介入。

  (第一证券谭建辉)

  G辽通:化肥龙头

  随着我国各地陆续进入用肥高峰期,需求量逐步增加,将推动化肥市场价格进一步上涨。G辽通(000059)作为化肥行业的龙头企业,其业绩将极大受惠于尿素价格的上涨。加上中国兵器集团的间接控股,目前仍趴在历史底部的股价值得重点关注。

  (万联证券李杰)

  G亿利:注资题材

  近期最暴利的概念就是增发注资题材,G阳之光已连拉7个涨停,目前有机会采用阳之光模式的还有G亿利(600277)。其母公司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瑞丰最近表示,G亿利拥有的资源及“潜在资源”并不比同行逊色,“潜在资源”指的就是集团将要注入的资产。亿利集团拥有总面积138平方公里、总储量24亿吨的超大型煤田,政府已同意给亿利集团一次性划入150平方公里约20亿吨的矿盐资源。王瑞丰说,这“为G亿利未来的产业重组打开了空间”。从王瑞丰的话可以看出,有关事宜正在运作之中,G亿利可望成为又一只G阳之光,后市值得看好。

  (华林证券谭锡文)

  短线个股波动大,仅供参考,风险自担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