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目标价8元大秦铁路上涨加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周,大秦铁路是当之无愧的蓝筹股明星,从5.59元涨至6.48元,周涨幅接近16%。大秦铁路后续还会保持上涨势头吗?经多方了解,多家机构非常看好该股,本周的上涨表演可能只是第一波。

  上半年,大秦铁路共完成货物运送量11065.7万吨,增幅达11.4%,全年能够完成2.5亿吨运输任务。大秦铁路已实现技术装备现代化,劳动生产率和边际成本将进一步降低,预
计2007年大秦线的煤炭运量能够扩大到3亿吨。

  公司IPO发行后,已用募集资金偿还了50亿元银行借款和近70亿元其他应付款项,投资12.64亿元购买了3000辆C80B型车辆,目前资产负债率仅20%多,正常情况下每季度经营性现金流有20亿左右。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公司财务费用将大幅度下降,盈利水平仍有上升空间。中信证券预计公司2006、200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3和0.44元。

  大秦线一直是

铁道部盈利最强的线路,每年贡献几十亿利润,铁道部让该线路上市,持股比例降至72.94%,意图是要将大秦铁路公司培育成铁路行业的资本市场战略旗舰,未来收购铁道部或大股东的煤运干线、上游接入线、下游分流线路资产都是可以预期的,预计未来两三年内就会实施。

  中信

证券将大秦铁路的目标价上调到7.5元,国信证券认为其6个月的目标价为8元。

  记者林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