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行业回暖 光纤光缆现光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目前,全球光纤光缆市场正加速复苏,我国的光纤光缆市场年增长速度将保持在10%以上。亨通光电、烽火通信等业内领先企业,将直接受益于行业复苏,未来数年内进入快速发展轨道。

  中信证券认为,我国的光纤光缆市场在全球回暖的大气候下加快复苏脚步,年增长速度将保持在10%以上,而3G与光纤接入(FTTH)是促进成长的两大因素。中信证券预测3G
直接相关的接入网建设将产生大约300万到500万芯公里的光纤需求量;而光纤光缆投资将达到40亿人民币。FTTH有望借助奥运等示范性应用的力量,于2008年前后起飞,届时将产生每年数百万芯公里的市场需求。

  在残酷竞争以及运营商推行集中采购之后,我国光纤光缆行业的无序竞争格局已经逐步缓解,行业内苦乐不均的两级分化态势日益明显,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亨通光电等前三名已占据了50%以上的份额。

  在诸多光纤光缆上市公司中,G亨通等领头羊企业将从我国光纤光缆的“第二春”中获益最大,中信

证券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G烽火在光通信设备市场具有长期优势,给予“增持”的投资评价;同时建议适当关注G中天等具备一定特色的光纤光缆企业。

  重点公司

  G亨通(600487):2005年公司光纤和光缆分别达到180万芯公里和250万芯公里,市场份额分别为14.6%和16.8%,位列市场第二,并保持向上趋势;同时,公司的成本费用控制水平领先于同行企业,净利率一直保持在同业平均的2-3倍的水平。该股的合理估值为14.2元。

  G烽火(600498):3G牌照直接受益者,预测牌照发放后的五年,3G建设对于公司主营利润每年的贡献在1亿元左右。预计公司的光纤光缆未来几年内将基本保持稳定,第一目标价为7.6元。

  G中天(600522):公司海底电缆的市场占有率约在50%到70%之间,处于优势地位。同时公司正积极开拓海外市场,预计2006年的海外市场增长速度将达到100%,销售额达到6000万。但公司与信越

化工的法律纠纷仍未有定论,建议谨慎关注。 记者林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