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高速公路 车流量与业绩双双高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04: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近期,随着大盘指标股的火爆拉升,市场开始对价值低估的股票重新挖掘,本周高速公路板块正在恢复对市场的吸引力,G赣粤(600269,昨收盘9.77元)周涨幅高达12.04%、G现投股(000900,昨收盘8.15元)涨8.38%、G深高速、楚天高速、G鲁高速和G皖通都有不俗表现。

  利多因素 未来3~5年高速增长

  公路行业运行状态良好。2006年上半年,全社会客货运输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公路行业的客运平稳增长,货运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客货运输的平均运距不断上升。公路上市公司所属省份客货运增幅居前。

  据研究,

高速公路形成网络阶段,也将是车流量多年高速增长的时期。我们仍维持公路行业未来3~5年的高速增长和未来15年快速增长的判断。3~5年的高速增长正在实现。这是支撑公路股行情的基本因素。今年的车流量增速放缓主要是由于油价高企和一些平行线路没有实施计重收费等原因,后期将有所改观。

  重点关注 高速公路6只金股

  计重收费的普遍推广对公路公司是较大利好。可以提升10%的收费收入。综合起来,对G现投股和山东基建的收入提升幅度应该在10%~20%之间,对G赣粤和楚天高速的提升幅度预计在5%~10%之间。

  股改完成后有利于提升公司的估值水平,增强了公路股的想象空间。送股普遍高于市场平均水平。更重要的是通过股改,许多公司都有新的资产注入或资本运作,能够保持公司未来2年的业绩增长。一些公司将在近期进行送股,如G赣粤等。

  中信

证券维持高速公路行业“强于大市”的投资评级。重点推荐G赣粤、G鲁高速、G皖通、G现投股、楚天高速和G深高速。 中信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