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权重股齐心向上攻沪综指收复千七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04:2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昨日,尽管中石化开始停牌,但在中国国航涨停的影响下,权重股全线上涨,沪综指轻松越过千七大关,收于1721.05点。业内人士认为,大秦铁路、中国国航等指标股的放量扬升,有望引导市场进入新的上升浪行情。综观全周,大盘呈震荡上扬的走势。沪综指全周上涨3.18%,深成指全周上涨1.77%,沪综指周K线更是四连阳;周成交额方面,沪市1034.91亿元,深市530.4亿元,较上周未能有效放大,表明市场观望气氛仍较浓;从盘面看,权重股与有业绩支撑的题材股无疑是本周的市场热点,后市值得投资者继续关注。

  业内普遍认为,昨日的大涨得益于管理层的表态:深沪股市已发生根本性变革,股改顺利进入尾声,股市融资功能恢复,全流通新股开始发行,沪综指从1000点附近攀升到1700点左右,股市信心明显得到恢复。这表明管理层认同目前的慢牛走势。而融资融券与股指期货的即将开闸,也促使主力抢购权重股,以备战这两项新业务。

  由于大盘强势越过1700点,眼下对于后市研判多方明显占优。多数分析师认为,短期大盘强势有望延续,下周将挑战前期高点,甚至有人放言“目标1850的新一轮大牛市兴起”。不过,也有一些分析师认为,面对前期成交密集区,短线获利回吐压力加大,而大盘量能始终未能有效放大,加之工行发行进入倒计时,股指短线需要一个回调蓄势的过程,他们因此建议投资者操作中应多一分清醒少一分醉。(果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