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国土部将规定责令限期整改程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03:4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周荣祥

  本报讯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李元昨天透露,为强化国家土地督察机构的权威性和监督的有效性,国土部正在研究制定《对发生土地违法违规行为地区责令限期整改的规定》,《规定》将对责令限期整改的程序和要求作出具体规定。

  李元是在接受中国政府网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他说,限期整改是事后监督,还需要在事前和事中进行合法性审查,确保国家土地督察机构有效行使职权。其中,对农用地转用审批的合法性审查,主要是控制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的总量和速度,切实保护耕地;对土地征收的合法性审查,主要是规范地方政府的征地行为,保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

  李元表示,根据中央与地方土地管理事权的划分,派驻地方的土地督察机构,主要是对地方土地利用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向驻在地政府提出整改意见,不改变、不取代地方政府及其土地行政主管部门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土地管理职权。

  李元说,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机构职责设置主要遵循三个原则:坚持现行中央与地方土地管理事权的划分不改变;坚持对地方政府土地利用和管理行为进行全方位的监督检查;坚持监督与调查研究并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