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大象”群舞千七轻松跨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03:25 深圳商报

  【本报讯】在蓝筹股的推动下,沪综指昨日再度轻松跨越千七大关,年内1757.47点的前期高点也触手可及。超级大盘股集体跳起了大象舞,成为昨日市场最大看点。中国国航涨停,大秦铁路、G长电等涨幅也在5%以上,中国银行上涨了3.59%。广发基金基金经理易阳方认为,股指期货的推出成为权重股上涨的一个契机,而估值低是重要原因。

  在大盘股领涨的示范下,市场呈现普涨格局。3G概念股在大唐电信的带领下有所表
现。航空航天股在中国国航涨停带领下纷纷走强,石油股、汽车股等也是资金关注的焦点。运输物流类蓝筹股联袂启动,G中海一度涨停,G中远、外运发展等均位居涨幅榜前列。昨日沪综指收盘报1721.05点,大涨31.35点,涨幅达1.86%;深成指收盘报4183.76点,上涨81.48点,涨幅为1.99%。两市共成交351.43亿,成交量及时放出为大盘保持强势运行格局提供了保障。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推动市场上行的力量主要来自以下方面: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率大幅回落,进一步紧缩预期有所减弱;9月份IPO70多亿的规模安排,维护了市场的供求平衡;期指年底或明年初推出的计划提高了市场对大盘权重股的关注度,激发起了其估值回升的动力。大盘权重股热点的凸现,为股市提供了新的驱动力。

  申银万国蔡国华指出,短线股指将延续震荡盘升的态势,下一步将上试1757前期高点。平安

证券罗晓鸣则认为,1800~1850点是沪指近期将达到的点位。中证投资徐辉认为,股指还有10%的上涨空间。对应的沪综指点位大体在1850点附近,市场机会仍然集中在收益确定的优质蓝筹股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