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如何调整座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01:33 中国证券报

  

如何调整座椅
文/曙光

  调整汽车座椅,可能有些人觉得没有必要,只要驾驶时感觉大体舒服就行了,其实掌握一些窍门能够更方便驾驶汽车。

  首先,调整座椅与踏板的距离。如果座椅与踏板的距离较大,司机伸腿就会比较舒
服,但用脚踩踏板时的准确度与力度都会比较差。反之,则腿脚就容易疲劳。调整的方法是将座椅后推,让左腿踩踏离合器踏板能够自然轻松。

  其次,围绕着方向盘作调整。根据不同人的身高臂长不同,要考虑到双手自然伸开、转动方便,同时肘部与肩部放松,手握方向盘的高度大约低于肩部10厘米左右。

  第三,方向盘下沿与司机身体之间应保持10到12厘米的距离,如身体距方向盘太近,车辆发生碰撞时,方向盘有可能会成为“凶器”,而太远则会影响驾驶操控。

  第四,调整靠背。靠背越往后倾斜,人的感觉越舒服,但过于倾斜会影响操控汽车,所以要保持恰当的倾斜度。

  最后,调整驾驶座的高低。主要原则是当司机的目光平视时,视线能够落在前挡风玻璃的中线上,这样就能够保持最佳的视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