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上海楼市“金九”颓势开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01:3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良 上海报道

  被许多业内人士寄予厚望的“金九银十”并没有在上海楼市取得预想的效果。房地产之窗网楼市行情监测系统显示,9月份的第一周(9月1日———9月7日),上海共成交新盘套数为4329套,面积47.5万平方米,与前一周相比成交套数减少449套,成交面积减少11.4%;其中住宅3727套,成交面积41.3万平方米,与上周相比成交套数增加2套,成交面积减少
1.7%。在成交量下滑的同时,上海楼市的成交均价也出现下跌,上周新盘成交均价为7528元,环比下跌12.5%;住宅类均价为7255元,价格环比下跌5.3%。上海楼市“金九”开局不利。

  不过,低迷的市场似乎并没有阻碍上海众多新盘上市的热情。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东)提供的数据显示,在9月4日———9月10日短短七天内,上海新增供应量继续有较大幅度增长,达到58.40万平方米,比上一统计周(8月28日———9月3日)增加12.84%,日均新增供应量为8.3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新增供应量为40.85万平方米,比上一统计周增加2.30万平方米。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东)分析师指出,从统计数据上看,尽管目前成交量仍然低迷,市场销售不尽如人意,但多数开发商仍然对9月寄予厚望,继续加大市场供应,导致本周新增供应量超过销售量达11.15万平方米,市场压力加大。随后的几周,市场供应量仍有增加的可能。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上海“金九”以成交量低迷的方式开局出乎自己的意料。从8月下旬走势来看,新盘的集中上市有力地拉动了销售,使得成交量有所回升,一般而言,在新盘上市更加密集的“金九银十”成交量会有更大的表现才对。但“金九”已经快过半,而整体市场销售与开发商的期望相差甚远,这预示着在一系列宏观政策的重压下,今年的“金九银十”可能会与往年不同。对开发商而言,如何把握这难得的销售机会,在楼盘定位、定价和促销上作出合适的安排,是一个需要尽快解决的问题。

  在一手房低迷的同时,

上海楼市
二手房
交易也不容乐观。记者在多家中介调查发现,近期前来挂牌的卖家明显增加,但买家热情不高,使得成交仍呈现胶着状态。一位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几个月来,他一个月能成交一笔单子就不错了,导致这种原因的就是卖家和买家的心理价差太大。“二手房交易征收
个人所得税
的政策出台后,很多卖家没敢在这种市况下转嫁税收,但他们却要求把售价稍微提高几万块,导致政策出台后挂牌价反而高了。而买家现在很多都是来看看,找机会,并不急于下单,而且一砍价就在10%以上。我们都没法撮合成交。”这位工作人员抱怨。

  记者注意到,近期上海部分地区二手房挂牌价的确有所提高。以田林地区为例,某房屋在政策出台前挂牌均价约为9500元/平方米,但现在的挂牌均价为10550元/平方米,调高了1050元。不过,该房屋至今尚未成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