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王府井 重操“战略投资”旧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01:33 中国证券报

  在阔别多年之后,王府井(600859)日前决定再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参与新股配售。公司拟认购北京北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1.5亿股A股,最终总投入不超过3.6亿元。本次认购的股份自发行之日起,12个月内不转让。

  对于王府井来说,参与新股配售具有一定的现实性。首先,公司作为商品流通企业,具有大量让其他公司羡慕的现金流。近年公司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都在1.3元
左右。今年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在业绩翻倍的情况下,更是劲增了246.56%。手中握有大把银票的王府井,已有必要为这些陡增的现金寻求银行存款以外的新出路。二是公司具有成功的新股配售经验,且收益颇丰。如2000年,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认购了G首创(600008)500万股和首旅股份(600258)220万股的新发行股票,出资额分别为4490万元和1291.4万元。次年抛出部分所配售股份后,公司投资收益达到3097.99万元,而当年公司的净利润也不过2441.42万元,投资收益对业绩的贡献可见一斑。

  有作为战略投资者成功的操作经验,又有强大的资金支撑,王府井重新参与战略配售也就在情理之中。更何况,市场已达成股市步入牛市的共识,在淡出一级市场后重新入市也就有了更大底气。不过,股市毕竟有风险。如何在不影响主业的情况下,稳赚投资收益,是所有参与者每天都在思考的问题,王府井也不会例外。(牛洪军)

  周末点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