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健康元 再次股改逢生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01:33 中国证券报

  健康元再次启动了股改,公司新的股改对价为每10股流通股将获送3.3股。相比此前公司被否决的股改方案中10送3.2的对价,新对价的有限提高似乎并不诱人。但公司二次股改却暗现“生机”,奥秘就在于此前公司股改被否的“主力军”北京证券已经重组。

  去年12月,健康元股改方案以7.33%的赞成率被否决。当时北京证券席位上共有1.06亿股健康元股票,几乎全部投下反对票。健康元对此颇为不满,认为公司流通股被北京证券
高度控制,导致股改方案被否,有“非善意”的因素。据称,当时双方经过初步沟通后,对价定为10送3,但后来北京证券提出在股改方案中支付现金或增加现金补偿,健康元拒绝了这一要求,只是将对价增加到10送3.2。不料,最后未能过关。

  但事异时移,由于北京

证券被重组,事情正朝着有利于健康元的方向发展。健康元半年报显示,北京证券名下依然持有公司2396.14万流通股。但目前这部分股权已经全部抵偿给几十家债权人,健康元此前有意直接与这些债权人就股改进行沟通,但因种种原因而未能如愿。如今,北京证券重组,健康元与有关债权人的沟通正在进行。

  对于健康元而言,与几十家债权人进行沟通,尽管耗时费力,效率不高,但相比此前,健康元已经有了新的回旋空间,何况股改久拖无果,对多方都无益处。公司二次股改能否过关,或许生机就在于此。(陈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