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注资题材风起云涌 相关个股后市唱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6:48 每日经济新闻

  近期,大股东通过定向增发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的方案不断推出,注资概念股涨势也风起云涌。昨日,G东华再次涨停、G中宝涨8.47%,G航通涨2.17%,G南山涨3.70%。业内人士表示,通过定向增发,大股东注入优质资产实现整体上市,是管理层今后力推的方向;大股东注入优质资产,很大程度上的确能够提升上市公司的竞争力,投资价值有望被市场深度挖掘。

  管理层:鼓励大股东注资以整体上市

  为解决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问题,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独立性和持续盈利能力,管理层已经明确,今后定向增发的主攻方向,将是推动大股东向上市公司注入战略性资产,实现整体上市,证监会正在拟订上市公司定向增发有关规则,将明确写入上述精神;与此同时,证监会发行部副主任童道驰日前指出,对于上市公司定向发行募资收购大股东资产或大股东以资产认购发行股份,资产仅限两类:一、原来因部分改制保留的关联资产;二、大股东培育的其他优质资产。

  大股东:利益是注资的最根本动因

  银河

证券张建军认为,过去由于制度存在缺陷,股改前大股东不重视股价和企业价值,掏空上市公司和转移利润的现象屡见不鲜,全流通环境下,上市公司与大股东的利益已趋向一致,股东真正开始关心公司的股价,寻求未来利益最大化是其必然取向,而资产注入可以保持大股东对上市公司的主导权,是未来利益最大化的有力保障。

  专业机构:注资题材是香饽饽

  金元证券认为,上半年围绕股改和增长,个股普遍涨幅较大,行业与个股内生性的投资机会得到深度挖掘,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希望依靠内生性的盈利增长和估值提升进一步推动股价上涨,对大部分行业与个股而言,短期内是不现实的。由此,外生性的资产注入、整体上市行为所带来的盈利增长与估值提升,有望成下半年市场上涨最重要的驱动因素。

  投资者:分享注资盛宴

  江苏天鼎分析师秦洪认为,不同行业、不同形式的注资行为带来的投资机会差异性很大。在产业结构调整的推动下,上市公司和大股东之间发生的资产置换、资产重组是注入优质资产重要方式,相对而言,

房地产、金属、汽车、
能源
、航天军工等行业尤其活跃,这些均是国民经济中关系国计民生的优势行业,注入优质资产后,无疑将助其强者恒强,这类公司的业绩往往具有持续增长能力,值得中长线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