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David Mann:套期保值技术为公众提供更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3:57 新浪财经

  为了让成分股熟悉指数化投资,了解著名指数中的成分股可以给上市公司带来的巨大益处,经济观察报社携手新华富时指数公司于2006年9月在北京举办“新华富时指数成分股论坛”,新浪财经全程直播。以下为La Branche 结构性产品公司亚太区总监David Mann演讲全文。

  David Mann:大家早上好!我也感谢新华富时指数邀请我今天来给大家做演讲。

  我今天主要是给大家介绍ETF,我知道有很多的话题前面都提高了ETF了,但是我知道这是令人激动人心的工具。ETF是将互助基金和

股票的好处集中在一起,和共同的基金一样,他们有共同的指数,有低的
汇率
和换手率,可以对一揽子股票进行投资。它像股票的一方面是可以做日内的交易,另外还有涨跌停的限制,还有价差的买入,同时可以卖空,还有存在期权的产品。

  这张图票是ETF的操作原理。首先我想给大家解释一下作为一个市商是什么意思,这个市商是提供流动性的,也就是说大多数的投资者他们都希望要知道这个行业的情况,我们作为市商的话,作为技术上一个人的角色,我们通常是提供流动性,而不是给更多的市场信息,这样的话,我们会跟基金公司一起创立ETF。在

证券交易所,我们会做一个双向的市场,使得在这个市场上大家可以进行基金的交易,一边是买方,一边是卖方。

  ETF的好处是什么呢?它们是低费率的、低成本的,在税收方面是非常有效、透明,另外它还有一些策略,我们在后面会讨论到。

  这张图票大家可以看到的是费率,它和互助基金比的时候,这个汇率是比互助基金低的多。所以这个低有很多的原因。就像我前面提到的一个互助基金是积极管理的,所以有更多的交易,这个交易可能会增加它的成本。

  ETF同时还可以在税收方面有很大的效果。比如说一个互助基金,不管你什么时候进入这个互助基金,如果这个基金经理卖掉一个基金以获取利润的话,这个责任就转嫁到投资者的身上;对于一个ETF来说,如果你卖它以获得利润的时候,就和你卖一支股票是一样的,所以在利润方面受到的税收压力就会小得多。所以低换手率还有一揽子的股票放额,还有你调节资本的利得。

  谁来做ETF呢?对于基金是最常见的做ETF的,他们通常会有一些风险的暴露,因为在各个行业都有他们的存在,他们也是很容易的进入到交易所当中去,对于一个市商的话,对冲击金愿意到中国来,他们在交易所告诉我们,他们愿意到中国来,我们作为市商的话,就使得他们成为更具有竞争力的对冲基金。另外在养老基金等等都是可以做ETF交易的。

  下面给大家简单地介绍一下ETF的适用性,现在ETF的帐户每天有3.8亿的股票份额,整个的资产已经超过了三千亿美元了。现在美国市场上就有超过250支的ETF在做交易,它们的表现比较平缓,在美国是超过了50%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FXI的交易。

  这个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基金是美国市场上唯一的投资者投资于中国的基金产品,像FXI是投资了25支中国最好的股票,而这个费率是0.74%,远远的低于中国地区共同的平均费率2.13%,所以大家可以看到,做ETF的基金费率是低得多的,对你更多好处的。

  下面我们来看整个创立的过程是如何的。中间是我们公司的产品,我们是去香港市场购买相当于创设的FXI,将管理的股票交给巴克莱来,然后他再由这个基金的份额交给FPF,这样的话,FXI的各个成分股是每天早晨都会有最新的信息通报。这样投资者就可以从FPF购得基金的份额来满足他们的要求。

  这就是为什么需要管理的过程了,因为ETF是一个开放的基金,所以它们没有任何的限制,就是在公众的投资方面没有任何的限制。大家也知道,香港当地的时间比纽约的时间要早12个小时,所以FXI是在纽约的交易所交易的,这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困扰。尽管这些成分股在技术上是关闭的,不进行交易了,但是我们可以在香港进行交易,因为我们有这个时差,所以它的流动性是保持的,我们公司所要做的就是要避免其中可能会出现的风险。

  第一个交易日FXI是2004年10月8号星期五,当时的总交易量是577900个份额。

  下面是关于FXI基金的一些基本的信息,比如说它的IOPV的组合价值,因为ETF是透明的,人们应该知道他的标的的价格是多少,而且要公布下来。而且大家可以看到FXI的成分股价格到底是多少,这是在纽约交易所来进行交易的。另外,更多的是一些细节,当时获利的,可交易的期权是可以进行卖空的。另外最小的二级市场购买的份额单位是一个的,这个对FPF来说是最好的,如果说你投资自己的钱的话,你可以把100或者是200个股票,目前的市值是30亿,这样可以让大家知道自从FXI从一开始到现在的一些资金的情况,如果投资者对购买FXI感兴趣的话,可以了解一些它的情况,而且对于参与者可以从一开始看到目前每天是超过了50万。

  这个表格要给大家一些关于FXI的表现,这个是和相对于其他的地方的指数而言的。这是我刚才提到的一点,我们有很多其他的ETF,在其他的地区,比如说我们通过六个月,还有一年的表现,这是和其他的一些在先进市场和发达市场的表现,比如说在南美和香港的,在这一年中间,我们会发现有不同的结果,这个表格向大家显示,这个产品目前在投资者当中越来越受到欢迎,因为他们想在中国进行投资。

  这是管理资产总额的图表,可以看到差不多能够管理的总额达到了30亿美元。下面,我再说一下我们在香港的结构化产品。

  La Branche是我们的母公司,是我们在纽约上市的公司,有四个组合性的产品,而且他们也是在衍生产品市商的积极参与者。我们的目前是利用我们的定价能力去捕捉ETF、指数期权、期货、标的的资产篮子和其他的衍生品之间的估值失衡。我们是股权提供商,所以我们要给大家提供一些机会,并且我们给大家提供了很多的衍生产品系列,而且在期货方面可以让我们能够避免了一些风险。比如说你要进入中国的话,你要购买两千股票的话,我们可以给他们,同时可以避免风险,通过其他的方式,通过期货或者是期权,或者是其他的方式来进行风险的规避。

  为什么我们要进行交易呢?因为我们是流动性的提供者,我们有这个职责。并且我们从临时的价格失衡中间寻求价值,还可以降低风险。

  La Branche这个香港的结构性产品致力于结构性更好、价格更少的市场。我想告诉这些投资的公众,希望人们的价差更小,并且给他们的投资带来更大的价值。作为一个市商的优势可以知道两边市场的情况,并且我们可以利用这一点。

  另外是股票指数和期权、期货产品积极流动性的一个提供者,我们利用我们的计划降低这个标准,我们可以持续地缩小价差,如果大家对我们双边的市场产品非常感兴趣的话,他们完全可以满足他们的需求,这就是我们所有的目前作用市商的对于一种专业可以说的一种代码,我们我们使用我们的这种套期保值的这种技术,可以使我们能够为公众提供更好的市场。

  这是我跟大家要讲的,那如果说大家有什么问题的话,如果说关于市商是什么含义,还有对ETF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跟我联系,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