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景兴纸业:5.30-6.3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1:06 南方都市报

  ■新股定位

  景兴纸业主营高档牛皮箱板纸、高档瓦楞原纸和白面牛皮卡纸的生产、销售业务,是华东地区最重要的高档包装纸板生产企业之一。同时,公司先进技术生产以再生废纸为原料的绿色环保产品,属于资源综合利用企业。

  景兴纸业基本面具有以下特点:首先,主导产品高档牛皮箱板纸是造纸行业需求最大的品种。从1990年以来,我国箱板纸年均产量和消费量都增长15%以上,2005年消费量达到1100万吨,未来市场年均消费增长保持在82万-100万吨之间。因此,箱板纸市场每年出现100万吨的消费缺口。其次,产能大幅扩张。随着2007年募集资金投向30万吨再生环保绿色包装项目的投产,公司牛皮箱板纸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将上升到5%以上。

  景兴纸业所处的造纸板块平均市盈率不高,其中绩优股市盈率在10-20倍之间,业绩一般的个股则在30倍以上。景兴纸业2005年度实现净利润5664万元,发行后每股收益0.24元。由于造纸属于资本密集和规模效益行业,在投资项目产生效益后,其业绩有望大幅增长。

  预计该股市场定位在5.30元至6.30元之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