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涨跌幅达50%,停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1:06 南方都市报

  深交所再出新规,控制中小板新股上市首日风险

  涨跌幅达50%,停牌!

  本报讯据《证券时报》报道,昨天,深交所发布《关于加强中小企业板股票上市首日交易风险控制的通知》,规定中小板股票上市首日涨跌幅达到一定比例时将触发临时停牌
。这意味着,继“换手率80%”纳入深交所新股上市首日风控指标后,“较开盘价涨跌幅50%”也进入交易所当日停牌的监控范畴。

  临时停牌15分钟

  《通知》规定,当中小企业板股票上市首日盘中涨幅与开盘涨幅之差达到±50%时,深交所将对其实施临时停牌15分钟;复牌后盘中涨幅与开盘涨幅之差达到±90%时,深交所将再次对其实施临时停牌15分钟。盘中涨幅是指盘中成交价格较股票发行价格的涨幅,开盘涨幅是指开盘价格较股票发行价格的涨幅。同时,深交所仍强调,当中小板股票上市首日盘中换手率达到80%时,将发布风险提示公告。

  不过,《通知》规定,如果股票是在14:50之后达到上述临时停牌条件的,深交所将不再对其实施临时停牌;股票临时停牌时间跨越收盘集合竞价开始时间14:57的,深交所于14:57将其复牌,恢复收盘集合竞价;临时停牌期间,投资者可以继续申报,也可以撤销申报。

  风险控制不断完善

  据了解,“中工国际事件”之后,深交所启动了实时风险提示措施,规定新股上市首日交易换手率超过60%时,上市保荐券商须发布风险提示,换手率超过70%时,深交所发布风险提示。此后,深交所加大监控力度,对盘中换手率超过80%的新股天源科技实施临时停牌30分钟。最近,深交所再次补充规定,对盘中换手率达到70%或盘中涨幅与开盘涨幅之差达到30%的股票,要求保荐人实时发布风险提示,同时,对盘中换手率达到80%的股票实施临时停牌15分钟。

  业内人士评价,深交所在中小企业板股票上市首日交易风险控制方面的规定,几易其稿、逐步完善,反映出该所的监管思路在变化中不断加强。而从实际效果看,逐步完善的监控措施,有效防范了新股上市首日股价的异动,起到了充分保护投资者利益的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