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首例大非减持伟星股份色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03:29 第一财经日报

首例大非减持伟星股份色变

  伟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表示,大股东减持并不表明其不看好公司发展前景

  本报记者 张志斌 发自上海

  到底是什么原因使伟星集团成为了首个“大非”减持者呢?在昨日伟星股份(002003.SZ)董秘办发给《第一财经日报》的传真中称,公司了解到的伟星集团减持股份的目的是为了体现已经拥有流通权的资格。传真并称,这种行为是十分正常的现象,而公司未获知伟星集团是否有进一步的减持计划。

  伟星股份昨日公告称,截止到9月13日收盘,伟星集团已通过深交所出售公司股份79.55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1.06%,平均减持价为每股12.56元。受此消息影响,伟星股份昨日以12.20元低开后一路走低,最终报收11.51元,下跌6.04%。

  一位纺织服装行业研究员表示,从公告来看,在解禁后的两天内大股东共抛售了79.55万股,套现近1000万元,短期来看对股价会有冲击,昨天的市场表现已说明了这一点。

  伟星股份的传真表示,截止到昨日,伟星集团减持的数量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实际数量比重较小。他们认为,伟星集团减持并不表明其不看好伟星股份的发展前景。伟星集团的减持行为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和发展前景没有直接影响。

  “其实,最重要的是要看大股东有没有后续的抛售行为,这在短期内对市场的心理影响较大。”该研究员最后表示。

  伟星集团在9月11日已解冻的上市公司股份为373.92万股,截止到9月13日收盘已抛售79.55万股,尚余294.37万股可抛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