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尚福林:股改困难户通过兼并重组完成股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03:2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张喆 发自北京

  昨日,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2006国际金融论坛第三届年会”上给股改“困难户”指路:对于一些有遗留问题的特别困难的上市公司,整个股改的实践中都有可行的案例进行比较,而对剩下的很少一部分上市公司很难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希望他们通过兼并重组,采取有效的措施,完成股权分置改革。

  尚福林称,到今年9月4日,已经有1151家公司进入或者完成了股权分置改革的程序,占所有上市公司的86%,市值占比是92%,尚未股改的公司大约有190多家。

  他认为,

股权分置问题是内地股市长期存在的一个制度性缺陷和发展瓶颈。它不仅产生同股不同权这种不合理现象,更主要的是大股东所持有的
股票
不流通,大股东不关心上市以后公司的股票,从而市场对企业的评价、股价表现、对管理者的约束激励作用都难以发挥,并成为一系列问题的诱因。股权分置改革的顺利推进,为全面实现
资本市场
的机制转换和功能发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报摄影记者/王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