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证监会停发券商牌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16家券商同业拆借资格被叫停

  本报讯 记者陈道报道:在昨日公布的《证券公司设立审批》行政许可项目中,中国证监会特别说明,现阶段,除确有利于化解风险和行业整合的个案外,原则上暂停批准新设证券公司(含外资参股证券公司)以及营业性分支机构(专业子公司、分公司、营业部、服务部)。

  业内推测,管理层停发牌照,其目的在于集中精力清理整顿存量券商。

  另外,由于未能按时在银行间市场披露财务报告,也未能在指定的时间内进行补充披露,从9月9日起,泰阳证券、湘财证券等16家券商的同业拆借资格被暂停或停止,11家券商按时补充披露财务信息,保住同业拆借资格。

  截至2006年上半年,共有67家

证券公司经批准成为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成员,在7月20日之前,其中的46家如期披露了上半年的财务报告,占总数的69%。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