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孙悟空是位优秀操盘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06: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李忠庆(成都)

  进入9月,大盘指数节节升高,但大家感觉赚钱却越来越难。

  对于这样的“鸡肋行情”,需要高超的看盘技巧和足够的耐心。下面这位读者给大家推荐了一位“优秀操盘手”,其炒股技能和心态,值得借鉴。

  提起我们的孙大圣,可谓家喻户晓。然而,孙行者是位优秀操盘手你可知晓?你可能会说:“简直乱扯,孙悟空怎么会是优秀操盘手呢?”且让我一一道来。

  孙行者生于公元前578年,父母皆顽石,生性活泼好动、机智勇敢。师出菩提老祖,后保唐僧西行修得正果。主要技能:筋斗云、七十二般变化,最惧怕紧箍咒和佛祖如来。

  最能体现孙行者智慧以及优秀操盘手素质的是“三打白骨精”一节:悟空为了防止妖怪加害唐僧,先用金箍棒画圈为界,在防范风险方面做得很是出色。

  之后,白骨精三变人身,企图加害唐僧,但都被老孙识破。哪想唐三藏肉眼凡胎,在白骨精一而再、再而三的变化之中方寸大乱,竟指责孙大圣频频杀生。

  白骨精的三次引诱,让唐僧、猪八戒这等凡人及道法不高之辈上当受骗,令唐僧轰走孙悟空达到了她的目的。而悟空能始终坚定对方是妖怪的信念,不为所惑,清醒的头脑、机敏的身手展现在我们面前。

  在取经的路上,紧箍咒让悟空的不守纪律和野性得到矫正。优秀操盘手应具备的不贪、不恋、淡定从容、机智勇敢、心思缜密、严守纪律都在孙行者身上得到了体现。

  股市之中,主力机构(妖怪)常会运用反复诱多的看家本领让散户上当,我们应该学习孙行者的优秀品质,别像唐僧一样不识妖孽(技术功力不足),也别像猪八戒那样经不起诱惑(定力不足)。

  三十六计第一计“瞒天过海”云:“备周则意怠,常见则不疑,阴在阳之内不在阳之对,太阳,太阴。”这便是说,最隐秘的事物往往隐藏在最公开的事物之中。

  人们往往在

股票交易界找寻投资高手,学习他们的股票操作技巧,却忽略了熟知的一些东西。

  孙悟空的确值得我们学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