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京控股半年净利同比跌95.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00:53 新京报

北京控股半年净利同比跌95.7%

  公司称旗下燕京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使净利减少约2.33亿元,集团将把北京燃气集团有效益的部分注入香港上市公司

  本报讯(记者 王海林)北京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0392.HK)昨日业绩快报,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为1399万元,同比下降95.7%.中报还显示,上半年北京控股营业额为63.6亿港元,同比上升23.6%,其中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营业额为34.2亿港元,上涨19.7%.据北京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张虹海介绍,北京控股今年上半年在燕京啤酒股改中应占一次性支付3.44亿港元,倘若减去因燕啤股改使投资者大量行使可换债券所产生约1.1亿元北控应占特殊收益后,股改对该公司净利润减少约2.33亿元。

  据悉,机场高速公路继续因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航空交通流量增长而受惠,车流量在本年度上半年增长14.5%至2431万辆次。营业额增加19%至2.14亿港元。首都高速公路公司已落实在高速公路北行延长线的投资,持有60%控制权。有11.29公里长的延长线将把北京京承高速公路与北京机场新客运大楼的北门连接起来。总投资约为14.29亿元而兴建项目将在本月底竣工通车。

  此外,燕京啤酒的区域业务继续以“令人鼓舞”的速度增长。由燕京管理的啤酒业务在本年度上半年的整体销售量增加13.6%至167万吨。

  同时,据介绍,受到中国旺盛市场经济的带动以及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及资产增值所带动,王府井(资讯 行情 论坛)多间门店在本年度上半年均有破记录的销售额。营业额增加29.7%至29.17亿港元,而该公司应占溢利增加283%至4530万港元。

  而在前天下午,该上市公司母公司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白金荣向本报记者表示,该集团将把北京燃气集团有效益的部分注入香港上市公司,以确立其有限度多元化的综合业务,并专注在基建、公用事业及消费品方面。

  北京控股是北京市政府1997年在香港红筹上市的一家公司,目前旗下控股有燕京啤酒、王府井百货、首都机场高速公路等多家北京著名企业,该公司为北京市经济建设和城市发展提供融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