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斯威特占资 小天鹅终止收购集团两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05:32 中国证券报

斯威特占资小天鹅终止收购集团两子公司

  本报记者 朱宇

  小天鹅(资讯 行情 论坛)A、小天鹅B(000418、200418)今日公告,由于发现拟收购的公司存在被南京斯威特集团占资的情况,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收购集团公司两子公司的股权。

  2006年6月13日,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收购大股东小天鹅集团下属三公司股权的议案,分别收购了荆州电器51%的股权,转让价为7,708.65万元;荆州三金电器35%的股权,转让价为1,316.54万元;宁波新乐32%的股权,转让价为2,968.01万元。

  在办理上述股权转让变更手续过程中,经公司8月份对其核查发现,荆州三金、宁波新乐与南京斯威特集团发生了资金往来,合计资金占用9600 万元。

  为此,公司决定终止收购小天鹅集团公司下属荆州三金35%股权、宁波新乐32%股权,由小天鹅集团公司偿还相应股权收购款4,284.55万元。

  9月11日,公司已与小天鹅集团公司签订了《终止股权转让协议书》,在协议生效之日起15日内小天鹅集团公司将股权收购款偿还给公司。

  此外,公司董事会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小天鹅集团公司土地的议案。公司决定收购小天鹅集团持有的无锡新区面积为158,778.6平方米的土地。该地块经评估后的单位面积地价为484.28元/平方米,总地价为7,689.33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