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ST华塑又陷诉讼漩涡 被南充市政府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05:32 中国证券报

*ST华塑又陷诉讼漩涡被南充市政府起诉

  本报记者 朱宇

  股权纷争不断的*ST华塑(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9)又陷入诉讼漩涡。8月18日,南充市政府向法院提出诉讼,要求公司支付土地费690万元及资金利息。

  2003年6月27日,南充市政府与公司签订了《建设南充化学建材基地投资协议书》,协议约定,南充市政府在南充市经济开发区内为公司分期分批提供500亩土地,作为其化学建材项目用地。

  南充市政府为公司提供征地优惠政策,土地征用费用暂时不征收,做挂账处理。如果公司项目总投资达到2.7亿元、企业发展目标(2004年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2005年实现销售收入超过5亿元)如期实现,南充市政府免收挂账的各种费用。如果公司在2005年底前总投资未达到2.7亿元,南充市政府将按每亩5万元的标准对已出让给公司的土地收取有关费用。

  协议签订后,南充市政府依约已提供土地189亩(已办证138亩)作为公司一期项目用地,138亩土地应收取土地费用690万元;而公司并未在2005年底以前达到投资2.7亿元的目标,至此南充市政府将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公司支付690万元的土地款及资金利息。

  8月21日,南充市政府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对*ST华塑持有的南充华塑建材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93.24%)予以查封,并向法院提供了其位于南充华塑建材有限公司北侧的国有土地40亩作为担保。法院日前已同意了南充市政府提出的资产查封请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