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ST烟发转让药业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05:32 中国证券报

*ST烟发转让药业股权

  本报记者 康书伟 济南报道

  *ST烟发(资讯 行情 论坛)(600766)今日公告,8月25日,公司与烟台中欧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签署了《资产及债务转让协议》。根据协议,公司向中欧建材转让公司持有的广东永安药业有限公司75%的股权。转让价格8178.51万元。在接受上述股权的同时,中欧建材承担公司共约8419.43万元的债务。中欧建材受让的上述股权资产价值低于其承担债务的差额部分将作为*ST烟发对中欧建材的欠款。

  公司表示,股改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

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原有业务不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需逐步剥离,此次资产剥离后,公司主营业务更加突出,产业链更加清晰。其次,通过债务重组,公司资产结构和资产质量将得到明显改善。此外,广东永安股权和部分银行债务的剥离,将直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有利于公司本年度实现盈利,消除退市和暂停上市风险。

  资料显示,广东永安注册资本为1亿元港币,主营业务为中药提取、口服液生产、销售,烟台发展与香港万策分别持有其75%和25%股权。近年来,由于多方面的原因,广东永安产品的市场销售及占有率较低,近三年除2004年实现盈利外,均为亏损。2006年1-4月亏损达354.35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