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指标股集体发力 两个月后再指千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02:21 第一财经日报

指标股集体发力两个月后再指千七

  昨日沪指最高1699.59点,离1700点咫尺之遥

  本报记者 王斌 发自上海

  “红八月”刚刚度过不久,市场开始酝酿如何继续突破,而昨日终于剑指千七。

  昨日,大盘再度发力,股指一路高歌猛进,向千七整数关口发起了猛烈的冲击,上证综指最高冲到1699.59点,与千七关口一步之遥。深成指也高开高走,一路冲高。同时,两市成交量也开始放大。

  自7月5日至7月12日,大盘在千七上方游走,并在7月11日一度达到顶峰收于1745.81点。之后大盘一直处于震荡之中,于7月27日一度探顶至1701.61点,却无力保持,最终收于1675.17点。经历整整两个月的起伏整理,大盘昨日几乎和千七再次“亲密接触”。

  此前表现让人有些担心的大盘指标股昨日集体发力。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601006.SH)则成为指标股上涨“领军人物”,一路猛涨6.77%,报收5.99元,成为近期涨幅最大的一个交易日。复牌即呈上涨态势的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SH)开盘即高走,最终收于6.72元,上涨4.19%,整个中石化系在其热情推动下也不遗余力地以上涨回应。上市即破发的中国国航(601111.SH)涨幅则达到发行以来最高点,上涨4.88%,冲破3元关口,报收3.01元。此外,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1988.SH)、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688.SH)均有所上涨。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市场正处在信心比较饱满的时候,昨日大盘也因此再度上演大涨的走势。

  浙江金通证券研究员钱向劲分析,大盘股昨日集体发力,中石化首当其冲功不可没,目前能找出替代中石化的大盘股还很难,因此其一举一动对市场都有指向作用。此外,他认为,工行的发行日期已经确定为10月下旬,发行价可能在2.7~2.8元港元附近。这就意味在此之前将不会有太多的融资压力,从而为二级市场保留了一个缓冲的时间段。

  而华泰证券分析报告指出,几大指标股的上涨,除了各自基本面利好刺激之外,还有一些共同的原因。首先是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成立后必将尽快推出自己的股指期货品种,而期货交易以现货为基础,要在期货交易中占据主动必然要握有相当数量的现货筹码。这样,各类机构资金对指标股的需求将会非常强烈。其次,中行对机构配售的新股即将期满,国庆后即将上市。大秦铁路、中国国航等公司的配售股其后也将陆续解禁,在此之前机构也会拉高股价为其股票上市做好准备。

  昨日,上证综指收盘1695.86点,上涨20.89点,涨幅1.25%。深成指收盘4153.27点,上涨17.62点,涨幅0.4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