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大中闹分手 陈晓赴京洽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喻春来

  永乐电器董事长陈晓终于要“亲自出马”。昨日,大中电器内部人士对上海证券报透露,陈晓及其财务顾问已经起身赴京,他们将与大中电器方面就解除合作协议以及京津地区所关闭的门店善后事宜展开新一轮的磋商。

  该人士称,如果双方不能成功达成解除合作共识,大中方面就会正式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提交仲裁申请。此前,双方的律师就解除合约的细节,以及如何处理合约解除后相关事宜已经进行了一个多月的磋商。

  该人士还表示,目前,永乐电器在北京的7家店、天津4家店都已经关闭,这些店面的善后事宜需要尽快解决。

  不过,陈晓昨日接受上海

证券报采访时却仍然强调,双方的合作还会按原来的协议履行,双方战略合作协议仍然具有效力,大中并无任何权利单方面终止战略合作协议。他认为,双方的战略合作协议并没有限制永乐与国美的合并,现在还将与大中及张大中就战略合作协议进行讨论,预计进行相关交易。

  此前,大中方面称如能友善解除协议,将退还永乐1.5亿元的订金。对此陈晓说:“为什么永乐已经付了1.5亿元订金,大中方面说退就退,说分手就分手呢?”

  永乐之所以迟迟不想分手,这与国美有关。因为国美与永乐合作,实际上意味着将大中也顺道收编。国美与永乐合并后,双方年销售额将突破700亿元,如果再加上大中,三者的年销售额将超过800亿元,这将大大提升国美的市场占有率。

  对于这块到手的肥肉,陈晓和国美都不希望轻易放弃。另外,永乐与大中不分手的话,将对苏宁在京的扩张带来更大的压力。如果大中一旦与苏宁或百思买建立合作的话,这将对国美和永乐带来直接威胁。

  大中电器新闻发言人罗边昨日也表示,下一步大中将与谁合作现在还没有什么进展,目前,大中急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与永乐彻底的分手,并加快自身的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