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招行公开招股今结束 公开发售超购约5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招行公开招股今结束公开发售超购约50倍

  □本报记者 王丽娜

  香港市场下半年首只重磅股———招行将于今日中午截止公开招股情况,据承销团人士透露,目前市场对招行公开招股反应热烈,至少获50倍以上超额认购,而国际配售也获约25倍超额认购。

  “截至目前我们证券行借出的招行孖展总额已经达到18亿港元,”香港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昨对记者表示。自上周五以来,招行公开招股部分已派发了150万份申请表格。据香港媒体统计,香港9家证券行截至昨日借出的招 行孖展总额已经达到500亿港元,即招行H股公开招股已获超额认购约50倍。

  另据承销团人士透露,目前已有11名企业投资者认购招行,其中包括以私人名义认购的长江实业主席李嘉诚、以恒基地产名义认购的李兆基、通过周大福认购的新世界发展主席郑裕彤、新鸿基地产、合和实业、九龙仓、嘉里集团、东亚银行、南丰集团、信和置业以及华人置业。

  招行此次上市共发行22亿股H股,其中20.9亿股为国际配售,1.1亿股为公众认购,招股价介于7.3港元至8.55港元。招行H股的最终发售价将在9月15日确定,预计将于本月22日挂牌上市。目前,据承销团人士透露,鉴于招行此次招股反映比较热烈,不出意外,招行将行使10%的超额配售权,即增发2.2亿H股。如果以招股价上限8.55港元计算,招行H股此次的集资额将达206.9亿港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