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第三届国际金融论坛9月12日开幕式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9:42 新浪财经

  

第三届国际金融论坛9月12日开幕式实录

第三届国际金融论坛开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龙永枢: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海内外到会的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晚上好。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联合国系统机构新布雷顿森林委员会联合主办,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联合国全球企业中心,以及团中央中央企协、中国中信集团、中光联承办2006国际金融论坛第三届年会今天正式开幕了。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2006中国金融新格局。会议将着重探讨中国金融开放及世界金融市场前景和宏观政策趋向,探索金融开放新格局下的中国及全球金融合作交流和发展。并就中国金融开放与WTO国际货币和货币改革,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全球新兴市场状况以及金融业治理当中一系列的问题进行探讨。会议还将举行圆桌对话特别讨论会,这将为与会提供展示交流不同观点的平台。本届年会是国际金融论坛创立四年举办的又一次高水平的国际金融界盛会。在此我仅代表大会主办单位大会组委会向出席本次大会的各位领导同志,有关部委的负责同志,海内外各界,到会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此外还有众多来自政府部门,国际组织金融企业、学术机构和新闻媒体等各界嘉宾朋友,都光临了今天得盛会,再次我代表组委会再次向诸位表示热烈的欢迎。

  2006国际金融论坛第三届年会,得到了中国

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业管理委员会、天津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中信集团、联合国系统机构和相关的国际组织高层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协作,我们还要特别感谢团中央中央企写的大力支持,以及中国旅行社,人民社保和新华通讯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大会协办媒体,华尔街日报,新浪网,在此我仅代表大会组委会所有大会工作做出贡献的有关单位和人员表示感谢。

  各位尊敬的朋友,2006是中国金融全面进入入世以后成功实现金融全面开放的一年。这也是中国金融改革开放具有历史碑这样一个重要意义的一年。中国金融论坛的召开,将会促进中国与世界金融的发展,推动中外金融企业交流合作,提供良好的沟通平台。朋友们,中国金融全面开放,必将世界金融格局产生巨大影响,定期召开全球金融高峰会议,国际金融论坛,从创立到现在已经四年了。四年来我们努力将论坛打造成为以金融为核心一体的全球高级的论坛。制订成立为具有独特中国试点,推动全球金融界进一步交流促进和发展的平台。

  并根据国际金融论坛宣言,建设国际金融论坛国际理事会,定期召开年会。国际金融论坛年会的举办,将有利的宣传和促进中国金融的发展。促进全球的金融交流合作与平等对话。为中国的企业和国际金融界,投融资合作探索资本市场,最新趋势提供最佳的交流和合作的平台。国际金融论坛始终坚持以前瞻性、权威性和较高学术学种,日益受到国际金融各界各地的关注,几届年会上我们取得成功的基础上国际金融论坛,在国际上产生了重要的影响,我们诚挚的希望继续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的参与。共同将国际金融论坛建设成为全球定期交流对话的平台,最后再次感谢会议组织者和各位嘉宾,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下面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联合国副秘书长,瑞斯·斯特郎致开幕辞。有请瑞斯·斯特郎先生。

  瑞斯·斯特郎:

  大家您好,主席先生,在座的各位赞助商们在座各位杰出的出席嘉宾,我想跟大家讲一讲我今天讲的内容,实际我自己作为联合大会联合国副秘书长,我过去做联合国副秘书长,我已经退休好几年,但是我今天还是要在这儿向过去一样作联合国副秘书长职位那样去继续在这样的场合跟大家给予很大的支持,支持国际金融的改革,而且,我也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在这发言,那么,在这次非常重要国际金融论坛讲几句话,在多年以来,我一直在国际事务的就是过程当中参与这些事情。而且我代表联合国参与很多国际事务的解决进程,而且我们和银行,以及金融界也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我们的确知道国际金融体系是非常重要的体系,而且是相互联系的。

  国际金融体系实际里面它可以启动一些行动,而且会产生一些结果,而且这些整个国际金融体制的变化都是动态的,也就是说在一个地区或者一个方面发生一些问题,那么也会在其他领域其他地方也会产生影响,这个影响可能是很广泛的。我想在金融领域,尤为如此,金融体系可以使经济发展很重要的动力,而且它能决定经济是朝什么样的方向发展,而且能够使财富聚集。而且它还可以使财富能够得到分配。而且这些财富进一步能够促进金融体系的发展,但是现在在金融体系在国际范围内或者在中国也正在进行着改革。

  现在中国进行金融体系改革,也是和国际金融体制的变化,也是密切相关的,而且这些金融体制的改革和中国整个经济发展也是密切相关,和中国在世界地位也是密切相关的,中国现在实现了经济的发展,是举世瞩目的,而且大家现在这一点都很清楚,而且中国经济的发展,是由于中国的投资,以及各种各样的企业不断的建立所带来的。中国现在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也就是知识经济时代,现在需要的是通过科学技术发展来实现经济的高层次的发展,那么这些是使经济增长增量很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一个具有非常活力的国家,现在中国已经把提高经济的数量,过去侧重点侧重经济质量上来,现在中国很多人朝这方面努力,我发现在中国这方面做出非常大的重视,而且中国领导人非常重视。

  我想大家也都知道,我过去曾经是搞环境发展工作的,而且我想提醒大家一点的是,那么我们中国所面临的社会的发展,那么是处于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而且中国领导人也非常重视,那就是要实现发展,而且按照这种方向不断发展下去,这种方向是以人为本的,是大家都有平等机会的,而且和平的发展,和平的变革,是中国致力于经济发展的非常重要的承诺,那么在中国的金融改革是很重要的,实现新目标的工具,我们这次开这个会议很好面对中国的改革,而且我发现,现在不管是今天来参加会议这些人员,那么你们的水平非常高,而且中国在金融领域改革走的非常好,我相信这次金融论坛,肯定能够成为一个里程碑这么一个会议,它能够使中国能够很好的面对各种挑战,现在中国的发展非常快,而且变革的范围也非常大,我想在这样变革的环境下,使金融体制的改革,能够成为重要的工具,能够使中国实现非常良好经济的发展。而且能够使中国成为世界大家庭经济增长的一个有机的成员,那么我想中国经济的发展,实际在很大程度也能够影像着全球的经济,那么我们作为联合国,也非常希望这个会能够取得圆满得成功,而且希望能够在今后会议上同样取得巨大的成果。

  龙永枢:下面请IMF第一常务副总干事,约翰·利普斯讲话。

  约翰·利普斯基:大家晚上好!首先我想先感谢会议的主办方,能够邀请我在这儿发言,而且给我机会在这儿跟大家讲话。

  我感到非常荣幸能够参加今天晚上这个会议。那么我知道今天在座有很多杰出的领袖还有领导人,我看到了我很多的老朋友,我作为IMF第一常务副总干事的不多的讲话之一,我这个月才担任这项工作,而且我参加这次会议,这次会议是规模非常大,我觉得中国的确是已经参加国际金融体系之中,一年多以前也是在这个地方,主办了22国集团的财长的会议,也是在这儿举行的,这个会议就奠定了一个基调,对于国际金融体系应该怎么样发展一个基本的基调。

  我相信对中国来说,中国是大家所讨论问题非常重要的中心,特别是金融体系的改革,尤为如此,我想中国在全球经济当中取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现在中国经济的发展非常快,而且在上一个,过去这一段时间,中国的发展速度非常快,在中国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也是全球经济增长成功的范例之一。大家都知道中国面临着很多的经济发展的挑战。但是我觉得,我们大家也同意另外一点,在中国有这样良好的议员,能够应对这样的挑战,解决各种问题。IMF认识到中国现在已经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两个星期之前,我们的执行董事会,也就是代表了有184个我们的成员国提出了一个建议,也就是说,中国它的投票权应该增加,中国在IMF的权利增加呢,这个权利增加,还包括土耳其,还有墨西哥等等,实际我们说进一步的加强了这些新型的市场国家,他们的投票权是越来越大了。因此现在的这些新的经济增长国家,他们的声音应该让大家听到,他们有更多的发言权,而且他们在决策过程当中,能够很好的发挥作用,这样使整个全球经济得到很好的增长。那么我们讲这种发言权或者投票权比例的增加,是一个很重要的一个步骤,今后两年我们要不断的进行其他的IMF进行改革。

  而且我想使国际IMF有更重要的作用,明天我对这个问题发表我的讲话,这些是至关重要的方法,这能够使IMF能够解决国际经济的问题,但是更重要一点,我们必须要确保。

  现在全球经济仍然保持非常强的增长趋势,特别是在亚洲经济增长趋势一定要保持住,过去几年增长非常快。另外一点国际社会很好的相互合作,解决经济以及金融方面非常脆弱的问题,因此我们可以避免一些金融方面的风险和危机,国际货币组织非常了解这一点,那就是说,金融工具是一个,国际货币组织非常重要一个组织,能够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中国在IMF里面也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国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使这个机构的合法性越来越增加,这样使更多的国家能够有发言权,国际货币组织来讲,历史角度来讲,我们总是希望提到非常重要国家,能够做出非常重要的,中国应该作出应有的贡献,非常感谢大家。

  龙永枢:下面请美林国际主席伟凯文致辞。

  伟凯文:主席先生,尊敬的客人们,以及各位发言人,各位同事们,刚才两位发言已经讲到,他们非常高兴,今天能够来到这个会议现场,而且我也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样会议,我非常感谢这次的国际金融论坛,能够安排这么一个非常令人感兴趣,而且很重要的会议,今天晚上会议非常好,而且我也期待着在,一会儿刘明康发表重要的发言,我不准备讲得很长,一会儿等刘明康先生来讲,而且我讲这些内容跟大家讲的内容有重复性,差不多。刚才约翰·利普斯基有很多重复之处,但是我觉得中国在过去十几年发展非常快,我在十年前搬到香港那儿去工作,在四年前按,我又回到伦敦,到伦敦那工作,这四年过程当中,我到北京、上海还有中国其他城市去不太多。那么在过去十年当中,我的确发现,我自己和其他人都发现了,中国发生很大的变化,而且在生活的各个领域,在经济领域各个方面都发展很大变化。

  中国已经从过去的计划经济发展到市场经济,邓小平把中国的经济重新做了挑战,调整在中国经济领域里面发生重大的革命,对中国产生巨大的良性的结果,对世界发展成巨大的影响。中国的发展规模,事实上我们所说的变化,已经取得了辉煌的成果,未来也是意味着巨大的影响,正如刚才约翰·利普斯基先生所提到中国的能力,特别不断能够使自己的经济得到可持续发展,能力越来越增强,他开始对金融市场进行了改革。他的金融领域占据了非常非常重要的作用,特别在一个国家的国际经济当中,涉及到了所谓的资源分配的机制,除了中国这样的机制之外,这种机制对国际社会的影响还是非常非常之大的,中国需要使用这样的结果,特别是从官方这个角度,来达到自己的发展目标。

  同时他也大力的减少了国家的贫困,对全球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当然在目前的五年计划当中,他也不断的在提到平衡的发展,均衡的发展,涉及到资源的分配也是非常非常重要,这就是为什么IMF本次金融论坛把中国作为一个主要的核心议题,我们看金融改革,金融改革对中国来说至关重要,特别是对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特别中国,特别是中国的持续性的发展,或者成功对世界来说至关重要的,因此我希望能够参加本次金融论坛,同在座各位分析我的观点,资本市场方面,分享我的论点和观点,谢谢诸位,我也希望能听到刘明康先生的讲话。谢谢。

  龙永枢:下面请英国女王法律顾问,英国上议院议员丹尼尔·布伦南致辞。

  丹尼尔·布伦南:主席先生!各位贵宾、各位朋友!我从英国带来向诸位的问候。中国的历史的悠久,我们相信贸易,相信金融改革,相信一个经济的成功取决于金融的发展,本次国际金融论坛对我来说,意味着我对中国短暂访问的结束,我上周前往厦门参加厦门酒吧国际投资论坛。然后我又去了杭州,最后我来到了中国的首都北京。这里美丽的城市。那么在杭州,我想这是一个,在杭州我认为一个人间天堂,杭州他们告诉我有一个问题,杭州因为美丽有两个,一个优美的琥珀,还因为有杭州出美女。主要的问题杭州的人们经常是微笑的,所以我来到了北京,来参加本次国际金融论坛,所以我是受了他们的影响,我采取一种积极的态度,吴仪副总理国际投资论坛做了重要的讲话,她提出以下几点重要的内容。

  中国应该有效利用外国投资,并优化这种外国投资,中国应该成为国际外包服务的中心,中国应该不断改善我们投资的环境,那么,最后中国应该不断提高国际贸易以及国际经济合作,所以这些观点,所有吴仪副总理的这些观点,都是我要强调,我以这样的基础,比如说我们以改革开放作为基础,目前中国的基本国策,所以我想有了这样一个目标,在这样的国际金融论坛当中,我们来自国外,你们来自中国国内,我们将不断的沟通,交流我们的知识,交流我们这方面的专业知识和精神。同样都是以友谊作为合作的基础,只要我们这样做,都会成为世界国际大家庭的一部分,中国改革开放,中国拥有良好的意愿,中国享受到全国人民的意愿,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巨大的成功。谢谢。

  龙永枢:下面请新华通讯社副社长鲁炜先生发言。

  鲁炜: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这次国际金融论坛,2006年第三届年会召开之际,我仅代表论坛承办方,向各位嘉宾各位专家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

  当人类社会步入21世纪,金融全球化已经成为经济全球化的主要标志,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与命脉,没有金融的全球化,经济全球化就无从谈起。金融全球化促使国际金融市场的大幅度扩张,跨国交易品种与规模持续扩大,金融创新不断涌现。国际金融资本的效能也大为增强。在世界范围内的资源配置方面,发挥出极为重要的作用。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金融企业中,有一半以上都在全球开起业务,像花旗集团,100多各国家设立,成为全球化资本交易商,伴随着金融全球化,经济全球化的进程也不断加快,各种资本要素,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和速度在全球范围内配置流动,各集体间相互依存,成为世界一个经过相关的共同体,刚才在休息的时候,我与美林国际主席伟凯文先生,交谈到关于媒体,在经济全球化,金融全球化发挥的作用,我提出一个意见。

  经济的全球化以金融的全球化为支撑,金融的全球化前提是信息的全球化,我们伟凯文主席同意我这个观点,我期盼着与金融家们更进一步广泛的交流。经济全球化是以金融全球化为支撑,金融全球化必须建立在信息全球化的基础之上,只有实现了信息的全球化,才能够促使金融市场,由封闭走向开放,由分割走向融合,没有世界各国广泛参与的公平,和谐的全球化信息体系,金融全球化将失去平衡,也无法实现持续和谐的发展。

  目前,在全球金融信息服务方面,也存在着国家和地区之前信息生产和流通的不平衡现象,制约着金融全球化的进一步发展。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信息资源的配置不均匀,不均衡,尽管全球金融信息化,总体上在不断加速,但由于各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程度不同,全世界20%的人口,占有80%的信息资源,少数人占有绝大多数资源,信息富有国和信息贫穷国的两极分化依然存在,数字鸿沟在一些地区有加剧趋势。二是信息流通不均衡。发展中国家、发达国家要多出数百倍之多,众多发展中国家难以主动的充分表达和分享所需要的贴合自身发展的信息。三是信息秩序不怎么公平和公正,金融信息的发布,主要掌握在发达国家少数之中,造成发展中国家难以掌握金融信息发布权和市场价格的话语权,这种不平衡和不均衡,造成全球化不完整性,影响全球金融的和谐和协调发展,进而阻碍了地区经济来自经济全球化的进程,因此我们呼吁努力消除国家和地区之间信息生产和辽东的不平衡现象。逐步建立公平公正的信息秩序。

  传媒,作为信息传播的渠道,应当能够推动信息全球化进程当中,担负重要责任,发挥积极的作用,通讯社在全球信息传播特别是金融信息的传播中,发挥着主渠道作用,更是金融信息服务的中坚力量,目前,世界几大通讯社在全球金融咨询市场的份额已经超过80%,因此世界通讯讯社更有责任、有义务,也有能力建立多元,公正均衡的金融信息秩序,发挥龙头作用。新华社世界性通讯社,作为发展中国家的世界性通讯社,一直以来致力于推进信息的全球化,从进信息在国际快捷而有效的流动。消除信息传播的障碍,也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架起信息交流的桥梁,新华社遍布一百多各国家的新闻信息采集网络,广泛汇集来自包括中国、发展中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的新闻信息资源,在此基础上建立了面向全球多渠道、多层次、多功能多媒体的信息交流平等,我们每天24小时,用8种文字不间断的向全球世界播发文字图片、图表、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短信的各类新闻信息产品,用户覆盖两百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新华社着重加强了经济信息,特别是金融信息的服务,权威发布,重大政策和法律法规,发布全球金融信息和市场信息,为中国和国外金融机构,消除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数字鸿沟,推动和谐的国际金融信息秩序的建立做贡献。

  要实现金融信息的全球化,首先需要金融界的支持、推动和广泛参与,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要加强国际,特别是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对话与合作,实现信息合理配置和贡献,保障经济信息来源和传播渠道的多元化。同时大力促进信息资源的深度开发,快速流动和有效的利用,满足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经济发展的金融信息需求,促进全球金融快速发展、健康发展、共同发展、和谐发展,中国成为全球经济的重要一环,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需要中国,今年是中国加入WTO后,金融全面对外开放一年,中国将不断深化改革,必将对世界金融格局产生巨大影响,中国金融与国际金融,即将步入一个崭新的历史时刻,在这个时刻举办国际金融时刻,更有特殊的意义,我相信论坛不仅对中国的金融改革起到特殊的作用,也将对全球金融界提供良好的机遇。

  女士们,先生们,我的发言只是呼吁媒体应该发挥积极的作用,等一会儿我们刘明康主席的讲话,才是权威的发布,最后,再次对大家的光临,表示诚挚的欢迎,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各位!

  龙永枢:我们对刚才联合国副秘书长瑞斯·斯特郎先生、对IMF约翰·利普斯基、伟凯文、丹尼尔·布伦南以及刚才新华通讯社副社长鲁炜的精彩致辞,表示衷心的感谢。

  下面请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先生,致开幕演讲。

  刘明康:女士们,先生们晚上好,今天就这次大会的,我主要想讲一下,在越来越开放的环境下,我们银行行业,谈谈我们的看法。中国的银行业针对入世以后,开放和新形式,加快了自己改革的步伐,今天改革创新和提升竞争力,已经成为中国银行业前进的核心价值,以开放来促改革,借助国际的先进经验和技术,来提升我们自己的管理能力和竞争能力,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

  我们的看法是,在宽泛的国际市场上,投资型的结构产品,发明、发现和创新,以及承载这些产品市场的不断的开展,其实是有利于我们改进金融稳定的,也是有利于我们和谐发展,因为这些产品和市场的活动,可以加速我们金融风险和我们自己负载压力的分散和缓释,从中国银行业,经营风险可以在更广泛的范围内和各个领域的基础上,分散到全球的各地和各类的投资人身上。

  由此,我国银行业投资金融机构所承受的信用风险,市场风险的能力和盈利的能力,都可能进一步的得到加强和提高。但是,我们讲信用的延伸产品和结构性的投资产品,以及它市场活动的基本的载体,确确实实应该看到,它也会给我们银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风险和新的薄弱的环节。因为上面这些好处,你要想得到它,它是有前提的,这就必须基于市场上要有一个很好的法律环节,也就是说要有很好的比赛规则,另外更重要,要想搞的好,要想拿到好处,还取决于境内和境外市场上面,包括所有世界上面的高流动性,如果这种世界市场上的流动性遇到了一些中断的风险,那么整个金融稳定说,都会出现比较大的问题。所以这种次级市场流动性的中断,被银行业看作一个非常可怕的事情,那么这种中断,究其原因主要是来源于市场上有太多的同类的市场参与者,低水平,同类的参与者太多了,另外也来自于我们自己和全世界的投资人和消费者,对市场的流动性的预期和现实的差距。

  我们先来看一看市场流动性这个大问题,在风险转移的预期市场上,全球特别是现在亚太地区的流动性,大家都感到近年来是很不错的,并且这个流动性是上升的趋势,有很多钱到亚太地区来,因此就给人一种可靠无疑的感觉,好像这个问题已经不存在了,但是,这个风险仍然是现实的。因为有些实际的产品和分类的市场,其实对这种次级市场的流动性中断风险,还是十分的脆弱,就产品的设计本身对这种风险抗御能力很脆弱,因此一旦出了问题,对交易的执行和交易风险的控制,都会出现大量的困难,而且这种情况,会从次级市场上波及到一级市场,对一级市场的活动,也是会产生影响的,所以我们监管者和市场从业人员,必须对这种市场的流动性的中断风险,要保持高度的警惕,不可掉以轻心。

  管理流动性的风险的挑战是多重的,度量检测和定价以及管理流动性的风险,都必须包括市场参与者,同监管者的对话,也必须包含每个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流动性避险的不备,就是我们的风险准备金,不备的时机,各个行业对这个风险具体措施。评估一个流动性中断风险,仍然显得十分重要。有没有这个能力,压力测试还是一个很好的手段。

  监管者要引导大家。来重新的定义上述各个环节的工作要求,这一点非常重要。通过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能够帮助我们早期发现潜在的流动性缺陷和潜在的传播性的源头,这种交流和探讨,并不意味着大家会增加任何监管的成本,而是通过大量的信息,使得不守规矩约束的这些市场行为,能够得到早日发现和紧密的跟踪,这是刚刚鲁社长讲了信息是非常重要。

  而且如今我们可以看到,又十分活跃起来形形色色的资金到处都在,这一方面,英国和美国的监管者之间,他们的信息交流是做得比较好的,我们也应当加强这种工作,并且注意和国际上多边上监管者取得配合和练习,使得相关的信息,能够被我充分的利用。

  前面我们说过,世界市场上的流动性中断,非常可能来自于市场参与者的同之同类和低水平的竞争,这个对我们国家更有意义。同属于的同之竞争的教训,已经是十分深刻的,要吸收要吸引,吸引高素质的投资者,而做好这项工作,不是我们开启一个展销会、研讨会,和靠招商引资的宣传,这完全是不够的,这就需要我们下很大的力气,很大的功夫,花很大的时间,来改善和加强我们的法制、规制以及对机构的治理机构,治理机制,文化建设的要求。加强对市场基础设施的建设,比如说,我们的税制,比如说我们省份的监管体系和信息透明度,支付系统的安全稳定,边界有效,以及充分体现会计制度的安排,还有高素质的历史服务,以及非常可观的熟悉我们市场的评级机构的评级服务,所有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建设因素,只有做到这一点,我们才能够去吸收高素质的投资者,而且是在广泛的基础上,吸收各类的投资者,来达到资本的有序的流动。也只有这样,投资者自己才有在中国市场上和亚洲市场上长期投资的准备和长期投资的自发动力,通过他们的参与,返过来,也对我们市场的稳定和高流动,提供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下面我们再来观察一下我们讲的操作性的风险。今天的创新产品市场上,操作性的风险,并不是我们或者不只是我们经常讲的欺诈和犯罪,实际上,在操作我们的市场和操作产品的过程当中,在创新产品的过程当中,操作上的失误,都会导致金融风险的急剧的放大,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大多数的银行现在都在跟随客户,都在迎合市场上客户的需求,强调金融创新的时候,其实它并没有真正做好一些准备,比如说前台、中台、后台的管理改造,甚至连这种技术升级改造的各种细节,都准备的不够充分,于是在大金额和大批量的交易当中,就很容易被人钻空子,造成巨大的操作风险,有的交易甚至套也按协议的安排,不遵守形式和规则,损失是巨大的,而办理交易清算和结算的过程当中,也存在着大量的不定性,由此可见在具体业务的每一个环节,银行从业人员防范新的风险基础和基本技能的培训,是十分重要的。而对业务规范和流程规范的设计,应该更加认真,更加细致,而且还要不断的与时俱进,不能以不变应万变,不断的推陈出新。

  在经济持续的全球化的今天,在大量的扩经交易中,我们必须认清对手,当今的行为。而且也在风险投资基金,甚至于许多投资银行,乃至于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的全球市场里面,都能看到这是他们的拿手好戏,这种套利的趋向不要指望有任何和谐。他们也不仅仅是只在高流动性的发达市场当中,更应该清醒的看到,这种活动,更容易在流动性有缺陷的,新形市场当中,经常出现的表现,这需要监管者和市场广泛参与的银行团结起来,共同努力,加强我们信息的交流和对问题的深度探讨。防止市场上出现任何信用违约风险和违约情况。

  投资当中的,我们都开办了QB和QD了,投资结构性产品,现在不断的涌现,比如信用延伸产品,比如说资产证券化的,都是有其长,有其短的,要确保健康的发展,就必须对可预见的风险和问题,以及不可预见的风险和问题,这种性质,给市场商要有一个充分的交待。对投资者一定要有一个很负责任的说明,这就是我们

银监会一段主张的,增强信息披露和透明度建设,每一个从事创新工作的从业人员,上到行长,下到经办,有高度的自觉性和社会的责任感。这个对市场信心的增强是不可或缺的方面。

  女士们,先生们,创新使得我们银行传统业为基础的服务体系,说不的,重新市场为基础的,更为纷繁复杂一个服务体系,各种共聚和产品的出现,是原本我们传统业当中的不动性和复杂性更为透明,风险会随之更为分散,风险的定价也会更加合理。整个我们银行业的稳建度会逐步的增加,服务各种客户需求的效率,也会随之提高。

  所以加快改革步伐,培养人才,更新手段,严格风险管理,加强信息的建设和市场结构性基础建设,认真落实

科学发展观,为我国金融的稳定和社会的进步,贡献我们的力量。谢谢大家。

  龙永枢:刚才刘明康主席对中国金融新格局和银行的改革和发展,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论述,我们对这个精辟而又重要的讲话,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们这次开幕仪式的致辞,到此结束了。下面进入晚宴和晚会。请大家到下面这个鸡尾酒花园去就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